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3.2秒三分绝杀 湖人最后瞬间翻盘险胜热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06日07:48

   昨日的NBA值得纪念,因为它创造了两个奇迹。篮网在总经理出任主帅的第一场比赛中,主场以97∶91击败山猫,结束长达18场的开局连败;飞人附体的科比以一记0.4秒绝杀,实现一次自我超越,助湖人以108∶107胜热火,豪夺8连胜。

  只有3.2秒 科比还不慌不忙

  湖人连续7场胜利后,昨日迎战迈阿密热火。科比与韦德的较量代表着当今联盟最强得分后卫的对决。结果,科比拿下33分7个篮板,韦德得26分,其中12分是最后一节所得,他还贡献9次助攻,抢下7个篮板。在两位巨星的碰撞中,韦德赢了科比,却输了运气。

  终场前3.2秒,韦德两罚一中,107∶105,给落后的湖人留下最后机会。湖人用掉最后一次20秒暂停机会,迈阿密人当然知道这个战术是为科比创造接球投篮的空间。可就在热火严防死守,全场观众凝视之下,科比完成神奇一击。只见他从人群中跑出,迎到四十五度三分线外接球,身后紧跟着热火两名球员。尽管比赛时间仅剩3.2秒,但科比接球后并没有直接投篮,而是避实就虚往后场方向运了两步。这让热火防守球员猝不及防,一名协防球员已放弃包夹往篮下跑,韦德的脚步也没完全跟上。科比机会来了,正面三分线外近两米处,飞侠横向跳起,身体漂移着躲开韦德封盖,时间还剩0.4秒球出手,终场哨响,皮球打板命中!这是一记惊天地泣鬼神的绝杀,科比不愧是王者中的王者。实际上,绝杀对科比来说不算陌生,他职业生涯13年投中过无数“绝杀”制胜进球,可像昨日这样完全意义的绝杀,也不多见。

  “这是我职业生涯投中的最幸运一球。”科比赛后激动地说,“感觉好极了,我几乎不敢相信这球能命中。”对手如此神投,韦德也心服口服,“如果你赛前就告诉我比赛的胜负将由科比最后时刻的打板3分来决定,我可能会接受。在那一刻,他被篮球上帝附体了。一个伟大的球员投中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进球,联盟中有些人能投中关键球,可能投中这样球的不多,他就是其中之一。”

  新帅上任 篮网终结连败

  昨日,换了主教练的篮网如脱胎换骨,以97∶91力克山猫,拿到赛季首胜。球队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首次临场执教,便上演一出妙手回春的好戏。

  今年弗兰克拿出一套新的战术体系——野猫战术。这套战术要求持球人2.5秒内完成传球,所有进攻在6-7秒内完成。但由于阵中古典中锋洛佩斯移动较慢,使野猫战术徒有虚名。范德维奇烧的第一把火就是确立洛佩斯的核心地位。基本上篮网的每次进攻都要过洛佩斯的手,彻底放弃华而不实、实际上从未完成过野猫战术。本场比赛,洛佩斯出手22次,命中12球,拿下31分14篮板2助攻2封盖,其命中数和得分都是全场之冠,成为球队胜利的最大功臣。

  看到球队终于迎来一场胜利,阿联也十分高兴。上次对阵山猫,阿联拿到29分,阿联现在更关心自己什么时候能上场。“现在跟队友一起训练,我随时准备上场。”阿联说。(孟武斌)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