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将帅为胜利疯狂 洛佩斯:卸下包袱感觉真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冯笑
2009年12月06日07:52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奇奇·范德维奇有幸与联盟诸多名帅打过交道,于是在昨天篮网与山猫对阵前,他决定给昔日的恩师、前丹佛狂人教练道格·莫打一通电话,向老前辈虚心讨教的结果是,“他觉得我已经几近疯狂!”

  疯狂,这个词不仅适用于这位新上任的篮网主帅,昨天新泽西IZOD中心球场有谁不疯狂?现场1.2万名观众同时起立鼓掌,球场上队员们兴奋地围成一圈,头顶上的大屏幕定格在97比91,这是篮网昨天击败山猫的比分,经历了38天的等待、18场耻辱的败绩以及无数媒体的冷嘲热讽,新泽西篮网终于告别了战绩榜上仅剩的“鸭蛋”,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伙计,卸下包袱的感觉实在太棒了!”全场贡献31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布鲁克·洛佩兹无疑是球队的头号功臣,不过他却把赢球的功劳算在了队友考特尼·李头上,“他很好地掌握了进攻的尺度,他帮助我们在赛场上打开局面,这一晚他掌控了比赛。”伤愈复出以来头一次首发出场,李昨天的表现确实值得称道。全场他依靠16投11中拿下职业生涯新高27分,三分线外三次得手更是帮助篮网在外线打开了局面。“或许我们的进攻实力还不够好,但至少现在拥有了更多的机会。”赛后,李在更衣室里侃侃而谈,“坦白讲,没有哪一支NBA球队会舍弃三分这个进攻武器。”

  事实证明,重新找回自己制胜武器的篮网在昨天的IZOD球场焕然一新。“看着队友们在球场上奔跑,我觉得个个都像是换了个人。”看着赛后数据统计表,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欣慰地说。本赛季,网队场均失误次数达到14.9次,而昨天他们全场仅有7次失误比对手少了11次,难怪德文·哈里斯在更衣室里感叹“连空气都变得更新鲜了”。

  当然,这一切都要感谢教练席上的范德维奇。赛前,他曾许诺要让新泽西的篮球场重新拥有欢乐,而昨天他确实做到了。“你们可以环顾一下球场,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不仅是我们球队,现场每一个人都是如此。”李微笑地说。树立洛佩兹的核心地位、用年轻的李替代特伦登·哈塞尔以及进攻战术的调整,这位临危受命的主教练初次带队就大获成功。“这一天终于过去了,说到底这不过是一场胜利,可它属于我们整个团队。不是有意夸大什么,可我真的为大家感到高兴!”范德维奇说。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