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6场6球皇马获护身符 缺卡卡C罗时他都是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6日07:55

    搜狐体育讯 在这个伯纳乌的夜晚中,三名皇马前锋都取得了进球。但C罗13次射门只进了一个空门,再次上演跳水的葡萄牙人还在踢丢点球后踢人泄愤被罚出场。本泽马的进球,则要感谢有眼无珠的当值主裁。只有伊瓜因的进球干干净净,小烟枪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赞扬。

  与阿尔梅里亚一战,是C罗伤愈后首次在伯纳乌首发。在9400万先生的头脑中,似乎已经忘了什么叫做传球,全场比赛C罗射门数高达惊人的13次。相形之下,伊瓜因则受到了冷落,小烟枪一共只有4次射门。在71分钟前,伊瓜因更是只有1次射门!

  在加盟皇马之后,本泽马曾多次抱怨队友不给自己传球,法国人最应该把同年龄段的伊瓜因视为榜样。作为皇马上赛季的队内射手王,本赛季的小烟枪并没能得到应有的尊重。赛季初伊瓜因被冷落在了板凳上,劳尔、本泽马、C罗和卡卡是攻击线上的四大主力。即便是近期伊瓜因回归首发,小烟枪也不得不给C罗拎包打下手。尽管比本泽马受到了更多不公平对待,但伊瓜因却从不抱怨,小烟枪只愿意用球场上的表现来为自己正名。C罗不传球?那我就自己抢!

  在马德里德比中,伊瓜因从佩雷亚脚下抢断,并单刀攻入第三球。而在今夜,小烟枪又一次靠拼搏精神成为救世主。72分钟马塞洛左路传中,阿卡谢特停球失误,伊瓜因立刻鬼魅般的出现在皮球落点处。伊瓜因向内线横切一步后右脚脚内侧弧线球推射,皮球贴着草皮滚入了球门右下死角。这个进球,让皇马从1比2落后的慌乱中回过神来,新战舰就此还魂。

  这是伊瓜因在个人最近6轮联赛中的第6个进球,目前他与C罗并列为队内联赛射手王。迄今为止伊瓜因本赛季在7场比赛中攻入8球,除了对巴拉多利德的进球无关痛痒之外,其余6场比赛中小烟枪一直是关键先生。皇马在客场对阵苏黎世和马竞时都丢了两球,伊瓜因为新战舰攻入了最为关键的球队第三球。在主场对阵赫塔菲、桑坦德竞技和苏黎世时,伊瓜因包办皇马所有4个进球。今夜,小烟枪的进球又帮助新战舰起死回生。

  进球并非伊瓜因的唯一贡献,皇马的后两个进球同样有他一半功劳。在C罗跳水创造点球前,正是伊瓜因为他送出了精妙直传。而C罗复出后的首粒进球,更是得益于伊瓜因精准的右路突破传中。赛后西媒给伊瓜因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阿根廷人的又一次伟大表演,没有他金子般的进球,皇马不可能涉险过关。”

  “我们必须明白,既然我们有能力在10分钟内连进两球,那么任何对手也有可能在10分钟内两次攻破我们的球门。这场比赛已经是过去时了,我们必须翻过这一页,并且准备好下周的欧冠。对马赛时我们是晋级热门,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伊瓜因已经隐约有了点球队领袖的味道。“无论C罗还是卡卡缺席,皇马都必须适应并找到解决办法。”卡卡今夜因伤休战,伊瓜因成了佩莱格里尼的救世主。下周末皇马客场对阵瓦伦西亚时C罗将被停赛,小烟枪能否再次成为新战舰的领航员?(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