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 中国香港夺得首枚金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7:57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昨晚在香港隆重开幕,这是香港首次举办国际综合性体育大赛。开幕式在秀美的维多利亚港进行,两岸数十万群众、海面上的“浪花舞台”、60余艘灯饰彩船、绽放于海天的烟花与香港的万家灯火,共同构成了此次开幕式宏大、新颖、奇幻的基调,展示出本届东亚运动会“创造传奇一刻”的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东亚运动会开幕。

  昨天,本届东亚运动会在小轮车、台球和射击三个项目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队、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各取两金。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是产生运动会首枚金牌的项目——小轮车男子比赛。男子小轮车决赛共5人参与角逐,其中3人来自中国香港队,包括亚锦赛四连冠王史提芬与全运会铜牌得主韩理强。王史提芬在决赛中占据6号车道,闸门一开,这道红色身影一马当先,在第一个直道就已领先群雄,最后他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

  在女子小轮车决赛上,马丽芸为中国代表团夺取了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产生3枚金牌的台球项目是昨天的“金牌大户”。其中田鹏飞为中国队夺得男子英式15个红球单打金牌。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金1银3铜暂居首位,中国香港队以2金1银1铜位居第二。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