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32强各就其位 意西上签C罗卡卡死磕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6日08:23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南非世界杯举行了小组抽签仪式,32强各就其位,有人欢喜有人忧:巴西与葡萄牙狭路相逢,造就死亡之组;法国意外地与东道主南非抽进了一组,变成了不是名义种子的种子队 ;由于上半区相对较弱,下半区变成了死亡半区,巴西、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和葡萄牙等夺冠热门云集……

  

  C罗卡卡将提前死磕

  

  C 罗与卡卡,这对皇马的双子星将在世界杯赛场上变成对手——在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后,C 罗所在的葡萄牙队与卡卡所在的巴西队都被抽进了G组,加上同组还有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以及神秘之师朝鲜 ,这个小组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巴西与葡萄牙之间颇有渊源,双方都讲葡萄牙语,两队的交锋可以叫做“葡语德比”,而且不少巴西人都加入了葡萄牙队,如德科、列德森等,再加上C 罗与卡卡之间的对决,这将成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

  

  此外,荷兰所在的E组和德国所在的D组也都被称为潜在的死亡之组。E组中另外三支球队是每逢大赛都能出线的丹麦、喊出“杀进四强”的日本和“非洲雄狮”喀麦隆;D 组中另外三支球队分别是预选赛压倒法国的塞尔维亚、非洲强队加纳和上届世界杯险些将冠军意大利拉下马的澳大利亚。

  

  东道主没受半点照顾

  

  事实上,在8个种子队中,晋级最凶险的并非巴西、荷兰和德国,而是东道主南非。借主场之利成为种子队后,南非队本来希望抽中好签,从而取得优异成绩,没想到国际足联这次没有像以往那样照顾东道主,面对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三强,南非队掉进了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

  

  在世界杯历史上,出于票房的考虑,国际足联总会在抽签上给东道主一个比较理想的签位,从而保证他们至少小组出线。1994年的美国、2002年的韩国和日本都不算强队,但都是抽中好签,再加上自身出色的表现,从小组中突围成功。不过,这次国际足联显然没有考虑到南非晋级的问题,无论墨西哥、乌拉圭还是法国,几乎都是各档中最强的球队,特别是第四档的法国队,此前就有传言称“法国队虽然没有成为种子队,但肯定不会掉进死亡之组。”果然,法国队成为事实上的种子队,倒霉的变成了南非。

  

  西班牙巴西会师决赛?

  

  从分组抽签来看,小组赛真正的巅峰对决几乎没有,各组基本上还是强弱分明。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各支强队顺利出线,淘汰赛阶段将是强强对话的高峰期。

  

  相比起来,下半区云集了巴西、西班牙、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等世界顶级强队。这意味着,如果一切正常,各支强队各就各位顺利晋级的话,那么八分之一决赛将会出现西班牙与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大战;四分之一决赛,将有可能出现巴西对阵荷兰,西班牙对阵意大利这样的巅峰决战。

  

  至于上半区,英格兰、德国、法国和阿根廷四队无疑是进入八强的首选,如果诸强都顺利晋级的话,四分之一决赛同样会出现英格兰对阵法国、德国对阵阿根廷这样的宿敌之争,变数极大。从目前来看,公认的夺冠热门球队是联合会杯冠军巴西和欧洲杯冠军西班牙,两队如果相遇,只能是在决赛,那也将是一场万众期待的旷世名局。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