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解签:南非最短命东道主? 梦魇笼罩阿根廷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6日08:28

  主帅声音 法国:多梅内克  

  所有球队都想夺冠  

  我们和南非抽到了一组,但是我们回想一下2002年的日本和韩国,所有人都预测他们将无法通过小组赛,但是再看看比赛后的结果。大家都以为这个抽签结果很好,但所有世界杯参赛队伍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冠,在明年赛场上将有32支追求冠军的球队。  

  A组:南非 墨西哥 乌拉圭 法国  

  史上最短命东道主?  

  面对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三强,南非队小组晋级的希望渺茫,他们很可能成为史上最短命的东道主。论实力,无论中北美老大墨西哥、南美劲旅乌拉圭还是上届亚军法国,都远在南非之上。南非唯一的优势就是主场作战。从南非队此前在联合会杯赛上的孱弱表现来看,如果没有超常表现,他们很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在小组即被淘汰的东道主球队。  

  该组实力最强的无疑是第四档的法国。以法国队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小组出线不成问题。另一个出线名额应该是在乌拉圭与墨西哥这两支美洲强队之间产生,两队实力接近,不过,乌拉圭在世界杯赛场上屡次表现不佳,小组出线已经成为一种奢望,不知道这次主帅塔瓦雷斯能否带队冲破这个桎梏;而墨西哥队虽然大牌球星不多,但每逢大赛都有出色表现,很少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是个令无数强队头疼的对手,他们小组晋级的可能性更大。  

  预测出线球队:法国、墨西哥  

  B组:阿根廷 尼日利亚 韩国 希腊  

  1994梦魇笼罩阿根廷  

  对于马拉多纳来说,这次世界杯似乎意味着一种轮回:看看他率领的阿根廷队在小组赛阶段的对手吧,希腊、尼日利亚 、韩国,如果把韩国换成保加利亚,活脱脱就是1994年世界杯赛上阿根廷所在的那个小组。不过,那届世界杯,马拉多纳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品,从而被驱逐出了世界杯,就此告别了球员生涯。时至今日,马拉多纳的身份已经变成了阿根廷队主帅,在教练生涯的起点,回到了球员生涯的终点,马拉多纳能否为当年正名?面对似曾相识的对手尼日利亚和希腊,阿根廷队的目标无疑是出线,而且要拿到小组第一,以他们的实力,做到这一点并不难,前提是马拉多纳“正常”指挥。  

  另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中,三队实力接近。相比而言,尼日利亚拥有半个主场优势,前场球星如云,不过该队重攻轻守的缺点却很可能是致命的;希腊拥有传奇老帅雷哈格尔,其防守反击策略十分成熟,很适合在大赛中扮演黑马角色,但攻击力不足的缺陷也非常明显;韩国则略处下风,不过,在这样一个小组中,韩国队有很大的爆冷机会,至少他们看到了成为黑马的希望。  

  预测出线球队:阿根廷、尼日利亚  

  阿根廷:马拉多纳  

  我们是乐观主义者  

  三个对手中,没有一个是轻松的对手。在世界杯上的,都是最好的球队。没有轻易就能击败的对手。阿根廷完全信任我们的球员,知道我们具备了可以达到历史高度的条件,我们是乐观主义者。  

  C组:英格兰 美国 阿尔及利亚 斯洛文尼亚  

  英格兰变身无敌舰队  

  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一直梦想成为世界足球的无敌舰队,这一次,至少在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他们可以暂时实现一下梦想。同组的三支球队美国、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在实力上都无法与英格兰相提并论,卡佩罗的球队只要正常发挥,获得小组第一应在情理之中。  

  或许唯一可以威胁到英格兰的是今年联合会杯亚军美国队,英美两队颇有渊源:1950年世界杯,第一次参赛的英格兰大意失荆州,竟然0:1输给了美国,而英格兰记者都以为比分写错,擅自将稿件的比分改为10:1,一时间成为笑谈。如今的美国队早已今非昔比,联合会杯半决赛上淘汰西班牙,其实力可见一斑。  

  美国队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应该是斯洛文尼亚队,2002年斯洛文尼亚队首次参加世界杯三战皆负出局,这次卷土重来,斯洛文尼亚的实力有了明显提升,附加赛两回合淘汰强大的俄罗斯就是最好的证明。至于阿尔及利亚队,他们继1982年之后再次出征世界杯,其整体实力并不被看好,小组赛恐怕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预测出线球队:英格兰、美国  

  D组:德国 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 加纳  

  德国处处面临暗礁  

  不算是死亡之组,但也远远称不上幸运,这就是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小组抽签形势。从实力来看,作为种子队的德国队应该说是一枝独秀,但看看同组的对手,无论澳大利亚 、加纳还是塞尔维亚,哪支球队是德国队一定能拿下的?  

  在这样一个实力比较接近的小组,除了德国队外,谁出线都不算什么意外。塞尔维亚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压倒法国队晋级,老帅安蒂奇经验丰富,有能力带领塞尔维亚的青年军创造奇迹。  

  加纳队有大批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猛将 ,如埃辛 、蒙塔里等,世青赛夺冠已经说明了该队的人才储备。

  至于澳大利亚 ,该队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一支“英超联队”,拥有埃莫顿、卡希尔等大批在英超效力的球员,上届世界杯险些将冠军意大利队掀翻就是明证,不过,没有了神奇教练希丁克,澳大利亚队还能否有上届世界杯赛时的状态,要打上一个问号。  

  综合来看,德国队将占据一个名额,另一个名额很可能将在加纳和塞尔维亚之间产生,人员更加齐整的塞尔维亚队机会更大。  

  预测出线球队:德国、塞尔维亚  

  英格兰:卡佩罗  

  第一场是最困难的  

  抽签后,人们会认为形势很容易 ,但我认为我们必须尊重所有对手。通过友谊赛,我们了解两支球队,美国和斯洛文尼亚,但我们不了解阿尔及利亚。我们必须尊重要面对的对手。对我来说,没有哪个小组是容易的,我们第一场就是最困难的,如果获胜,第二场可以放松许多。  

  E组:荷兰 丹麦 日本 喀麦隆  

  “橙衣军团”难遇对手  

  按照签位,本组的种子队荷兰首场对阵丹麦,然后与日本交锋,最后一轮与非洲雄狮喀麦隆火并。对于天才云集的荷兰队来说,小组赛出线不会有任何问题。荷兰队云集了范佩西、鲁本以及库伊特等一批进攻天才,中场极其豪华,斯内德以及范德法特均是中路好手,组织、调度以及大局观也是一流。更令人恐怖的是,荷兰队如今不仅会进攻,还拥有一条固若金汤的后防线,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 ,所在第9小组的他们仅失2球。

  

  与荷兰相比,其他三支球队均存在明显弱点。丹麦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和瑞典让人比较意外,他们能够打进世界杯完全就是靠着整体。虽然丹麦队拥有本特纳、鲍尔森等一批效力于欧洲豪门的球员,但还是缺乏一锤定音的球员。日本队缺的不是技术而是身体,就在几个月前的友谊赛中,日本队甚至0:3惨败给荷兰。相比之下 ,非洲球队喀麦隆在技术和身体对抗上都不错,但制约非洲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大问题就是战术意识。但效力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埃托奥将成为喀麦隆取得突破的关键人物。  

  预测出线球队:荷兰、喀麦隆  

  F组:意大利 巴拉圭 新西兰 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成“保送生”  

  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意大利在本小组拥有不可撼动的优势。很难想象新西兰和斯洛伐克这样的球队能给意大利造成什么麻烦,意大利三场比赛里唯一有点悬念的是对阵巴拉圭。后者号称“南美洲的意大利队”,意指他们的防守同样坚固,而可以想象的是,巴拉圭与意大利之间的交手可能会进行进行得索然无味。  

  意大利与巴拉圭在历史上有过两次国际A 级赛事的交锋,1950年在世界杯上 ,意大利2:0击败巴拉圭;1998年的一场友谊赛里,意大利3:1击败对手。尽管巴拉圭队有卡塞雷斯、维罗尼卡等效力于意甲的球员,同时也有圣克鲁斯这样的明星,不过从整体实力上看,意大利还是要超出巴拉圭一筹。  

  斯洛伐克拥有哈姆西克这样在意甲赛场上威风八面的明星球员,不过显然在第四档次的所有欧洲球队中,斯洛伐克是公认的一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至于新西兰队,实力就更非意大利所需担忧的了。  

  预测出线球队:意大利、巴拉圭  

  德国:勒夫  

  我们很高兴这个结果  

  我们很高兴这个结果,这是一个有趣的小组。我们在前不久的联合会杯上曾对阵澳大利亚,当时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困难。我很尊重塞尔维亚,他们技术非常好,能够击败法国并轻松获得小组出线权,他们有很多很好的球员,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  

  H组:西班牙 瑞士 洪都拉斯 智利  

  “斗牛士”剑指大力神杯  

  H 组的出线名额充满悬念,四支队伍的平均世界排名为八个小组最高。当然,无论出线谜底如何难猜,西班牙无疑将稳稳地拿走一张16强门票,“斗牛士”本届世界杯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小组出线,他们已经成为世界杯冠军的大热门。除了西班牙外,H 组剩下的三支队伍将为小组第二展开激烈的争夺。  

  在欧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强大的西班牙不可思议地取得10场全胜的骄人战绩昂首出线,伊比利亚斗牛士最大的优势就是三条线实力均衡,没有明显弱点。西班牙的一枝独秀使得H 组的其他三支队伍只能觊觎小组第二的位置。  

  瑞士、洪都拉斯与智利都有一定的特点,但相互交手时都没有必胜对手的把握 ,倒是赛程上的安排有可能帮助智利人占得先机。贝尔萨调教的智利队攻击力不俗,在南美区预选赛力压阿根廷与乌拉圭率先出线,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贝尔萨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更让人欣赏。  

  预测出线球队:西班牙、智利  

  ■主帅声音  

  荷兰:范马尔维克  

  非常危险不能太乐观  

  我们不能低估其他三支球队的实力。抽签结果仅是看上去很美,实际非常危险。比赛不会简单和轻松,不能太乐观。丹麦在预选赛中从葡萄牙、匈牙利和瑞典的夹击中夺得小组第一,他们的实力绝不能低估。日本是个危险的对手,喀麦隆也不容易对付。  

  意大利:里皮  

  既不满意也不失望  

  如果你把一个困难的对手低估,认为对他们十分容易,那么小组赛阶段的困难就要增加。我们将面对重要的对手,巴拉圭在南美洲排名很高,斯洛伐克也拥有优秀的球员,对于抽签的结果,我们既不满意,也不失望。我们将有充分的时间研究这些球队,了解他们的特点,以最好的方式面对他们。  

  巴西:邓加  

  没有必要担惊受怕  

  分在这样一个困难的小组中是有益的,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是警醒和专注的。比赛不会容易。没有必要在世界杯之前担惊受怕,我们要进行充分的备战,踢出我们的水平。我们要为胜利而战,我们想要尽快从这个小组中出线。  

  西班牙:博斯克  

  要好好准备小组赛  

  不用难过,也没什么可得意。洪都拉斯是最陌生的对手,要战胜他们必须要精心准备。智利有一个很好的团队,瑞士正处于顶峰。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让球队获得了很大的改变,他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国家队。我们必须要好好准备小组赛的比赛。本版文/记者 崔恒亮杜金城张强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