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破两月球荒秀金球光芒 5场4球专克皇马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06日08:4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就如同瓜迪奥拉所说的那样,只要梅西能在球场上感到快乐,他就是不可阻挡的。拉科鲁尼亚试图在里索亚阻挡巴萨的前进,梅西态度坚定地说了不,用两粒精彩进球将对手的雄心碾了个粉碎。新科金球先生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说明了为什么自己能够成为全世界媒体的最爱,他的表现是金球级别的,是巴萨赢得比赛的关键,2009年即将过去,梅西又在自己的成绩单上添加了重重的一笔。

  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已经连续5场比赛未能进球,他的上个进球发生在11月10日国王杯5比0大胜莱昂内萨的比赛中,之后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主场对皇家马德里,客场对赫雷斯阿根廷人都未能破门得分,其中主场对国际米兰则是因伤未能上场。即使算上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梅西也仅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1个进球,而且还是点球。西班牙媒体说梅西有些累了,而且不凑巧的伤病也影响了他的表现,过去三场比赛,梅西只有一场是以首发身份亮相,近乎完美的2009年即将过去,状态出现下滑也是在所难免,毕竟梅西也是人而不是神,不可能做到每个月都保持着最出色的状态。

  但就在这时候,梅西收获了金球奖,这一他从小就梦寐以求的荣誉就像是一针强心剂,让梅西重新找回了激情与战斗力。周中对赫雷斯,梅西替补上场后表现优异,为伊布送出了一次巧妙助攻,虽然未能打破进球荒,但这只是因为运气不佳射门被门柱挡出而已。对拉科鲁尼亚,梅西又回到了首发阵容之中。开场不久,阿根廷便完成了一次突破射门,虽然皮球未进,但良好的脚感却在预示着这场比赛将变成梅西的表演。第20分钟,梅西在对禁区前沿背身拿球后强行转身,在对方5名后卫的包夹下杀入禁区闪出空档起脚射门,虽然皮球被对方门将神奇挡出,但阿根廷人的精彩表扬依旧赢得了一片掌声,《马卡报》赞叹道:“一次不可思议的表演,梅西每迈出一步,就有一名拉科鲁尼亚球员失去了灵魂,这就是伟大球员与普通球员的区别所在。”

  两分钟后,梅西改用传球打击对方,他在右路传出精准传中,伊布中路倒钩未能踢到皮球,埋伏在后点的亨利近距离推射也未能命中。第26分钟,梅西决定自己解决问题,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禁区前沿如此关键的位置,居然只有一名拉科鲁尼亚球员防守梅西,阿尔维斯横传皮球后立即前插做出寻求二过一配合的姿态,梅西心领神会,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手后转身横向盘带闪出空档,大力低射打破场上僵局。这个进球也是梅西至9月22日联赛第4轮客场4比1大胜桑坦德竞技以来的首个联赛客场进球。半场结束前,阿根廷人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他的近距离射门再一次被表现神勇的阿兰祖比亚挡出。

  下半场梅西的威力丝毫没有减弱。第79分钟,努力寻找进球的巴萨再度因为梅西的才华而受益,巴萨在前场的连续短传配合让拉科鲁尼亚后卫线凌乱不堪,梅西乘机摆脱了防守,独自一人出现在禁区核心区域,轻松甩头攻门,将佩德罗的回传球送入拉科鲁尼亚大门。“在这个位置让梅西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等于是在自杀。”西班牙媒体毫不留情地批评拉科鲁尼亚的防守体系不够慎密,或许是他们没有想到身材矮小的梅西也能头球得分,但别忘记上赛季欧冠决赛中正是阿根廷人头球锁定胜局,而本赛季第二轮客场对赫塔菲的比赛中,梅西同样打进了一粒非漂亮的头球。有意思的是梅西对阵拉科鲁尼亚还从来没输过,5次交手4胜1平打进4球,堪称拉科杀手,不过他还是比不上8次对阵拉科7胜1平的伊涅斯塔,而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阿兰祖比亚则是不折不扣的巴萨衰人——11次与巴萨交手5平6负,要知道皇马在拉科的主场已经17年不胜。

  本场比赛结束后梅西已经完成了9个联赛进球,其中进球方式多种多样,有补射,有突破得分,也有头球。梅西已经成长为一名十分全面的球员,尽管个子不高,但对皮球落点的判断十分出色,头球技术也很好。完成第二个进球后不久,梅西还在大禁区边缘来了一次狮子甩头,虽因角度不够刁钻而未能给对方门将制造威胁,但浑身上下都是武器,每个部位都能射门的特质还是让人赞叹不已,让人必须承认他的确配得上金球奖。今天,梅西将正式领取金球奖,“很高兴能获得这一奖项。”赛后梅西兴奋地说,至于比赛,他表示自己早就预料到了这场比赛会进行的十分艰苦,“在这里赢球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事,很高兴今天我们做到了,接下来我们还要拿下周中的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在世俱杯开始前我们必须保持全胜。”(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