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主帅姚滨:大奖赛夺冠为奥运吃下“定心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08:46

  12月5日,中国选手申雪(右二)/赵宏博(右一)和庞清(左二)/佟健展示奖牌。当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申雪/赵宏博与队友庞清/佟健分别以214.25分和201.86分的总成绩夺得双人滑金银牌。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网东京12月5日电(记者马杰、叶佳)中国花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在5日的双人滑比赛中分别夺取冠亚军,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赛后对记者表示,总决赛的结果对于即将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是一颗“定心丸”。

  “去年总决赛我们也是第一、第二都拿到了,但当时德国队出现了重大失误。今年不一样,今年是奥运年(赛季),站位特别重要,虽然张丹/张昊失误了,但庞清/佟健、申雪/赵宏博发挥都很好,位置占据了。如果这个比赛输得一塌糊涂,运动员的信心、士气都会受到影响,”姚滨说。

  申雪/赵宏博明确表示,今年复出就是为了一个目标——奥运冠军,因为他们已经拿过3届世界冠军和5届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但比了3届冬奥会,都与冠军擦肩而过,奥运冠军自然成为两人未了的心愿。

  “对于奥运会我们当然是期待,特别是申雪/赵宏博这种非常成熟的运动员能在大赛上把握自己,这次比赛又吃了一颗定心丸。另外,他们的回归让庞清/佟健也很轻松,大赛时没有顾忌了,”姚滨说。

  

  12月5日,中国选手申雪(上)/赵宏博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当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的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以214.25分的总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姚滨还表示,目前看来,在裁判的心目中,申雪/赵宏博地位还是很高的。“我们担心的是怕裁判不认,老运动员回来裁判不认的情况也有,但他们俩的情况恰恰相反,表演很被认可,我们心里也很高兴”。

  中国“小双人”隋文静/韩聪这次在青少年组中也轻松夺冠,颇有向大人看齐的势头。姚滨说他们今年的好成绩主要来自于动作完成率提高,并希望他们身高能再高点,这样形象就更好了。至于将来能否顶上来代表成人组参赛,还取决于他们身体、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