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辽沈晚报:巴西队掉进“死亡之组”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06日08:59

  如果说抽签的最佳效果,就是让强队在小组赛阶段尽可能相互回避,然后在淘汰赛以波澜壮阔的对决一场定雌雄,那么,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0年世界杯决赛抽签仪式,可谓“非”常完美。

  好望角几乎给所有欧美强队都带来了好运,首当其冲的便是在抽签前一刻被赶出“种子”行列的上届杯赛亚军法国。高卢军团在开普敦先是被整,但最后却是被整蛊!

  被国际足联用计赶到第四档;主力前锋亨利面临停赛威胁;抽签嘉宾、美女影后塞隆在彩排时拿法国念成“爱尔兰”开玩笑;抽签前夕的32强联席晚宴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特意在念完“法国”后带头发出嘘声……高傲的法兰西人在南非可谓受尽“屈辱”,但最终,他们守得云开见月明,抽到最弱种子南非所在的A组。看来,在“签”规则面前,东道主的面子远不如传统豪强来得大。

  满以为自己会抽到斯洛文尼亚或斯洛伐克的东道主虽然略吃一惊,但小组有一个绝对强队的好处是晋级道路清晰。法国主帅多梅内克也表示:“对东道主的比赛虽不容易,但那已是小组最后一场,届时我们可能早就提前出线。我认为,这一次没有死亡之组。 ”

  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在H组抽到了智利、洪都拉斯和瑞士,两支美洲球队均是时隔多年后再次重返世界杯,而瑞士则是2008年欧洲杯第一轮就出局的东道主,对于曾在那届杯赛上登临天下的斗牛士军团来说,瑞士只意味着美味的奶酪。“我没啥好抱怨的,我无法掩盖我们是出线热门这一事实。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说了一句大实话。

  卫冕冠军意大利在F组抽到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巴拉圭虽然预选赛表现总是不俗,但在决赛阶段最远也只到过16强,不过,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双双被公认为是所在档最鱼腩球队,巴拉圭理应和意大利同时出线。向来小组赛慢热的蓝衣军团,此次绝对抽到了一支上上签。意大利主帅里皮表示:“我对抽签结果感到满意,不过,这支球队和柏林那一支距离有多远?比赛以后才会见分晓……”

  英格兰第一轮抽到了美国,曾让座席上的主帅卡佩罗眉头一皱,因为曾在联合会杯上完胜西班牙的美国,被认为是该档实力最强大的球队。但三狮军团倒吃甘蔗越吃越甜,此后抽到了依靠额外附加赛才艰难淘汰埃及的阿尔及利亚以及“欧洲二流”斯洛文尼亚。

  德国和阿根廷的小组对手实力相对平均。日耳曼军团在D组遭遇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潘帕斯雄鹰则在B组与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狭路相逢。上述两组的最终战果,很可能只在毫厘之间。而幸运挤入种子行列的荷兰则与丹麦、日本和喀麦隆混战E组。

  只有巴西队遭遇了最大的麻烦,他们在G组的对手分别是朝鲜、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其中,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分别是第三档和第四档球队中的佼佼者,养在深闺的朝鲜虽技战术粗糙,但体能超群,也许会成为克制黄衫军团懒散球风的利器。卡卡评价说:“这或许是最艰难的一组,但先遇强手也不是坏事,能让我们集中注意力。 ”

  当然,如果把朝鲜换成美国的话,该组“死亡”成色会更足一些。但正如抽签结束后一些南非记者所言:“如果法国能换成斯洛文尼亚肯定更好,但我们不要太贪婪了! ”作为看客的中国球迷,似乎也不应“胃口太大”,希望出现更大的死亡之组。我们更该考虑的是:作为一个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国度,为什么我们却在世界杯上再度成为看客,连进入“死亡之组”的机会都没有?

  特约记者 艾宾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