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南非世界杯抽签 > 八方评论

东南快报:南非不是英雄冢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06日09:06

   眷顾东道主、“阴谋论”、“死亡之组”……2010年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的所有悬念都在昨晨揭晓,也让之前的所有预测乃至断言都变得有些可笑。纯粹的运气也好,国际足联的刻意安排也罢,南非世界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分组最为“均匀”的一届,传统强队的利益得到最大化。

  上上签

  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

  批语:沿途多是鱼腩旅,不费吹灰突围去

  仅仅因为分组抽签的大好形势,就让英格兰在威廉·希尔的夺冠赔率上超过巴西,排名西班牙之后位列第二,就可以想见英格兰抽到了一支何等美妙的签。作为抽奖嘉宾的贝克汉姆差点当场笑出声来,以至于没人愿意相信他客套的说辞——“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小组,竞争将相当激烈”。

  与美国、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同在一组,英格兰毫无疑问是小组头名的最大热门。同时16强战,只要D组的德国能力压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将让英格兰进入8强的希望陡增。而按照之后的淘汰赛程安排,英格兰可能的最强劲敌人将是半决赛中可能遭遇的巴西(当然这样的分析完全依靠对球队实力的客观揣测,无法纳入不可知的冷门因素),但对英格兰来说,如果能闯入四强,世界杯的任务甚至可以算是超额完成。

  相比之下,意大利、西班牙和阿根廷的小组形势也比较明朗,以小组头名晋级的把握较大。尤其是进入死亡小组几乎成为习惯的阿根廷,与韩国、尼日利亚和希腊同组,差不多是马拉多纳能想象到的最好分组。

  上签

  法国、德国

  批语:老天眷顾已万幸,打铁还需自身硬

  原本被预测90%可能要落入死亡之组的法国,堪称运气上佳,但之所以不能将法国之签断为上上签,还是源于上届世界杯亚军球队现在的状况实在一般。与南非、乌拉圭和墨西哥分在A组,差不多是法国人可以预见的最佳分组,但即便是“史上最弱东道主”也依然不容小觑,而墨西哥和乌拉圭也不是鱼腩之辈,但愿法国队没有因为亨利的“上帝之手”消耗完自己所有的运气。

  德国所在小组的对手是塞尔维亚、加纳和澳大利亚,论实力德国当然首屈一指,但塞尔维亚和半个东道主的加纳,也绝不是可以轻言必胜的。好在德国人一向属于大赛型球队,心理素质过硬,所以也不应具备连场“准硬仗”。但小组赛即便头名出线,在8强战中也可能遭遇阿根廷。如果小组赛稍有闪失,甚至在16强战中就要面对荷兰,德国人的晋级之路断不平坦。

  中签

  荷兰、巴西

  批语:于无声处避惊雷,小心驶得万年船

  作为预选赛阶段表现最佳的欧洲球队之一,荷兰人必须在小组赛中小心谨慎,毕竟喀麦隆、丹麦和日本均不乏创造奇迹的能力。2008年欧锦赛小组赛嚣张到极点的荷兰人,被俄罗斯拦腰斩断的教训,证明了大赛表现总是起伏不定的荷兰人,并非有绝对的把握从这个纠结难缠的小组中头名出线,况且野心勃勃的荷兰人要想闯入四强,最大的拦路虎可能就是巴西。

  与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同在一组,巴西是这个相对“死亡”的小组里实力最强的,因此此签亦属中等。不过在威廉·希尔的夺冠赔率榜上,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分别位居第9和第10,竞争力不言而喻,巴西人的小组出线多少要经历一些波折,这也是为何威廉·希尔将巴西的夺冠赔率从与西班牙并列第一调至第三的原因所在。如果巴西以小组第二晋级,不仅将是小组赛的绝对冷门,更是南非世界杯的损失,因为他们将可能在16强战中就与另一支夺冠大热西班牙提前遭遇。

  下签

  葡萄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

  批语:步步艰难步步险,背水一战方脱困

  三支亚洲球队分组不理想,原本在预料之中。虽然这三支在过去两年内热身赛表现不俗的球队,也是其他球队不太情愿面对的难缠对手,但他们毕竟与欧美一流强队之间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日本所在小组的荷兰、喀麦隆和丹麦,貌似整体实力都在日本之上。而韩国除了与希腊有得一拼,面对尼日利亚和阿根廷都属打平当赢。至于澳大利亚,面对德国、加纳和塞尔维亚,都应处下风。三支亚洲球队,全部在小组赛折戟,绝对不是意外。

  抽签之前,被剥夺种子队资格的葡萄牙与法国处境差不多,但与法国的幸运相比,葡萄牙则要面临巴西和科特迪瓦的死磕,也因此成为传统强队中处境最糟糕的球队,尤其是一旦不能意外夺取小组头名,他们即便出线也将面对西班牙……

  下下签

  南非、朝鲜

  批语:九死一生叹奈何,好梦一游心不甘

  史上最弱的东道主,竟然也是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也难怪抽签现场当法国被抽到南非所在的A组后,几乎所有的南非人都绝望地发出感叹。第二档中的最强队墨西哥,第三档中的硬角乌拉圭,以及第四档次中两强之一的法国,悉数到A组与东道主欢聚,让南非人肯定愿意和其余7个种子队中的任意一队交换位置。

  当然不排除在抽签“吃亏”之后,国际足联会在赛事中对南非做适当照顾,加上东道主所拥有的天时地利人和,以及各方必须考虑的东道主小组出局对票房的影响,现在还不能断定“世界杯史上第一个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就此诞生。但世界杯毕竟是足球的最高舞台,全世界数亿双眼睛的关注,即便强势如国际足联,恐怕也不敢太过明目张胆偏帮东道主,南非人的确九死一生。

  当然有比南非更倒霉的——朝鲜。1966年世界杯上的八强神话,充其量只能是这支44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的亚洲球队的心理安慰。与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同在G组,威廉·希尔迫不及待将朝鲜的夺冠赔率定为1:2001,一个几乎为笑柄的数字。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