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重庆晨报:世界杯的阳谋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06日09:28

  史上最郁闷的世界杯东道主诞生了,但我相信南非人,或者那些位高权重的南非人,早有思想准备。

  布拉特将世界杯的举办权送给了南非,已经是最大的人情,恐怕连南非人自己也没敢奢望太多。所以在抽签仪式上面对布拉特的谀词如潮,南非总统祖马先生也却之不恭,因为他深知这是整个南非在“台面”上能得到的唯一利益。而其他的交易,或许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完成。可以理解,南非人深知自身实力一般,熊掌与鱼不可能兼得,憨厚的他们选择了面子。

  东道主进入“死亡之组”,在抽签之前,这是绝大多数预言家都不敢想象的。但即便如此,也别轻言阴谋论的破产,或许这是一个更大的“阴谋”,甚至是“阳谋”。在国际足联的利益蛋糕上,色彩斑斓配料丰富,但唯一缺少的就是“公平”二字。

  设想,如果南非果真受到进一步的眷顾,将至少催生两个死亡之组,墨西哥和法国绝对有这样的分量。虽然各界对“死亡之组”有着一种近乎病态的期待,但冷静的布拉特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场景:强队的早早离席,对球迷、赞助商和球市都是沉重的打击。而支撑世界杯决赛圈注意力经济和真金白银的,毕竟还是那些传统强队。在当年波尔图与摩纳哥的欧冠决赛后,国际足坛的上层建筑者们,也许就集体发誓,不容许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当然,所谓的“实力对比”只是纸面作业。国际足联对世界杯进程的掌控,还远未达到电脑程序输入般的精准。也许在2010年6月11日南非世界杯揭幕之后,或者是等到6月26日小组赛全部结束,16强悉数诞生后,遍寻黑马不见,我们这些渴望看到连场强强对话生死对决的中立球迷,才能由衷的说一声:谢谢你,南非!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