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南非32路正神上演天龙八部:天神就位 仰望金杯

来源:生活新报
2009年12月06日09:42

  天众部 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组  

  “天”就是天神、护法。“二十诸天”中的大梵天、帝释天、四大天王、韦驮天神、阎王等即是。帝释是众天神的领袖。

  毫无疑问,巴西国家队是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他们是唯一一支从来没有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球队,并且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支五度捧起冠军奖杯的球队(1958、1962、1970、1994、2002)。在邓加的调教下,任意球和防守反击成了桑巴军团的两大得分法宝。每当精确的角球或者任意球发向对手球门之时,高大的后卫球员就会和前锋们一起一拥而上,直接威胁对手的球门。而每当反击的机会出现,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等球星会使得对方球员即便跑炸了肺也没办法阻止巴西人的长途奔袭。有如此辉煌的荣耀和实力,天众的代表,自然就是巴西。

  朝鲜时隔44年之后,又重新回到了世界杯的舞台!而在上次的世界杯中,他们曾将意大利人送回了家。鲜队的头号前锋郑大世的特点是速度快、身体对抗能力强、射门有力而且果断,而这支东亚“神秘球队”的打法就像“二十诸天”中的韦驮天神,充满力量。

  科特迪瓦是非洲足坛的翘楚,也是这片黑色大陆上的球队当中实现突破的最大希望。德罗巴、卡卢、热尔维尼奥、萨诺戈、丁达内、迪亚内、科内,还有更多的球员,科特迪瓦的火力看起来是无穷的。特别是“魔兽”德罗巴,无论在任何比赛中,简直就是对手的“夺命阎王”。

  如果说巴西是天众的帝释天,那么葡萄牙就是大梵天,“法力无边”,但缺乏稳定。葡萄牙中后场球员是明星级的,但前场得分能力弱一直是困扰葡萄牙的顽疾。意外通过附加赛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的葡萄牙,能否在巨星C 罗的带领下在南非一扫颓势,我们将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