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南非32路正神上演天龙八部:天神就位 仰望金杯

来源:生活新报
2009年12月06日09:42

  迦楼罗部 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组

  “迦楼罗”就是大鹏金翅鸟,它每天要吃一个龙王及五百条小龙,到命终时,诸龙吐毒,无法再吃,于是上下翻飞七次,飞到金刚轮山顶上命终。

  阿根廷队是世界上最为成功的国家足球队之一,两次赢得过世界杯。目前来看,“蓝白军团”中最重要的球星是贝隆和梅西,但他们的防守并不令人放心,进攻时还显得杂乱无章。尽管马拉多纳身经百战,身披“蓝白战袍”的他在世界杯赛场上“吃掉”过多支球队,但几乎没有执教经验的老马,则是阿根廷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劣势。如果潘帕斯雄鹰要想在南非上空一直翱翔,马拉多纳需要另外一只“上帝之手”来避免他成为彻头彻尾的失败者。迦楼罗的代表,是阿根廷。

  在预选赛最后一刻淘汰了突尼斯的“非洲雄鹰”,渴望在非洲大陆上展翅高飞。南非世界杯将是尼日利亚第4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上,他们肯定不愿意重蹈2002年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的覆辙。这支非洲劲旅是当今世界足坛攻势足球的典型代表球队之一,能够同时拥有雅格布(埃弗顿)、马丁斯(沃尔夫斯堡)、奥巴西(霍芬海姆)等锋将的球队,是任何对手的防线都需要加倍提防的。

  在本土闯入世界杯4 强的韩国队目前兵强马壮,插上飞翼的“太极虎”奔往南非希望能够扫除4 年前德国的尴尬。2002年世界杯四强无疑是他们最美妙的时刻,而“指环王”安贞焕面对意大利队在加时赛攻入的死角头球,一定会让韩国球迷和意大利球迷铭记一生。像朴智星这样能在欧洲豪门立足的韩国球员并不多见。此外,韩国球员的优异适应性也能让他们排出很多套阵容。

  2004 年欧洲杯上率队上演“希腊神话”的雷哈格尔再次带队进入一项世界大赛的决赛圈,“奥托大帝”的名字也再次响彻世界。希腊队最强大之处在于他们稳固的防守。两名中卫再加上一名自由人,雷哈格尔在2004 年欧洲杯上恢复了这种老套但有效的打法,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