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东亚运昨日海上盛大开幕 众多明星助阵如演唱会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06日09:47

  本报香港专电 (捷报联盟记者 谢礼恒)昨晚,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演了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史上第一次海上开幕式!近30万人在两岸欣赏了这台中西合璧的演出。中国香港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体育盛会———东亚运动会在昨晚8时正式揭幕。

  开幕式分为“香港历史”、“现在与将来”、“活力香港”、“歌舞大汇演”四幕精彩表演,形象地讲述香港由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历程。

  据悉,开幕式的台前幕后均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原创班底主导,制作经费更耗资4000万港币!主舞台设置在一艘以海浪为主题的1000平方米大型趸船上,香港艺人刘德华、谭咏麟、李克勤、容祖儿等也在昨晚的开幕式上激情献唱,整台开幕式感觉像是娱乐明星的大型演唱会。

  此次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仪式相当特别,每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都会乘一艘彩船在维多利亚港驶过。刘子歌更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此刻,李丽珊和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等5人一起点燃了圣火:原来,圣火塔就藏在浪花主题的趸船船头!一圈焰火飞舞着护送圣火塔缓缓升起,几人联手将圣火点燃,顿时维多利亚港成了欢乐的海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