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南非世界杯分组揭晓 东道主最"霉"巴西最"死亡"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06日10:10

  在足球世界里,上帝是法国人吗?两周前,亨利用自己并不道德的“黑手”将法国队推上了前往南非的末班飞机;这一次,“上帝之手”再度眷顾了法国人,不幸被定为第4档球队的他们居然抽中了最弱的种子队东道主南非队。这个对于法国队来说的上上签,在为了本届世界杯花费了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的南非人看来却是一个十足的“死亡之组”。除了南非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之外,五星巴西与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同在G组,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公认“最死亡”的小组。

  东道主未受好运眷顾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东道主往往都会被分在相对较弱的小组,最终的成绩也都不错。不过这一次的东道主南非队却似乎打破了这个惯例。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辞,南非著名橄榄球队队长斯米特、板球队首个黑人球员恩蒂尼等亲手抽签,但这些都没给南非带来好运。第2档球队中,墨西哥和美国是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结果南非不幸遇上了墨西哥人;第3档球队中,虽然乌拉圭不算最强,丰富的世界杯经验和众多天才球员也让他们在南非队面前实力不落下风;当然最强的无疑是第4档的法国队。

  在历史上,像南非这样“倒霉”的东道主还是第一次出现。1986年的墨西哥虽与当时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同组,但另外两队均是弱旅(巴拉圭和伊拉克);1994年的美国抽到了罗马尼亚、瑞士和哥伦比亚,并未遇到传统强队;2002年韩国 (美国、葡萄牙、波兰)和日本(比利时、俄罗斯、突尼斯)的运气也不能说太差。在世界杯历史上,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东道主全部从小组中出线,2002年韩国更是凭借“东道主之利”不可思议地打进4强、创造了奇迹。但明年世界杯上,南非显然将面临艰巨挑战,至少从分组形势上看,他们的待遇并不像是东道主。

  邓加:分在死亡之组有益

  同样的技战术风格,一个拥有2007年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卡卡,一个拥有2008年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C罗领衔,巴西队和葡萄牙队的激情碰撞将是世界杯48场小组赛中最值得期待的一战。切尔西头号射手德罗巴、巴萨主力后腰亚亚·图雷、前阿森纳现曼城主力中卫科洛·图雷……“非洲大象”科特迪瓦被认为是明年世界杯上最有希望创造好成绩的非洲球队。当然不要忘记朝鲜队,强大的精神力量可能会让他们成为一个成功的搅局者。

  巴西主帅邓加表示:“分在这样一个困难的小组中是有益的,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是警醒和专注的。没有必要在世界杯之前担惊受怕。我们对朝鲜队一无所知,科特迪瓦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德罗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关于葡萄牙,我们不能因为2008年的那场6:2而沾沾自喜,那只是友谊赛而已。”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则认为首场比赛将是决定性的,“如果我们战胜科特迪瓦,我们同样有能力取得后面两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对阵巴西队。我们将为小组头名而战,相信谁都不愿意在淘汰赛一上来就遭遇西班牙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