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愚蠢一幕让巴萨如吞入苍蝇 三冠之师业余级失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06日10:14

    搜狐体育讯 悲剧,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全场比赛传球次数是对方的两倍,全场狂射17脚门,但却直到第79分钟才能安心地踢自己的足球,原因就是这个悲剧惹得祸。悲剧的主演是巴尔德斯与布斯克茨,本赛季发挥最为稳定的巴萨球员以及近来发挥最不稳定的巴萨球员,巴萨差一点就因为他们联手重现的愚蠢失球而丢掉到手的两分,这也再度给巴萨敲响了警钟。三冠王并非没有弱点,并非不可战胜,但如果是因为这样的愚蠢失误而输掉比赛,实在是有些不划算。

  悲剧发生在第39分钟,拉科鲁尼亚门将阿兰苏比亚大脚将球门球开到巴萨禁区前沿,布斯克茨头球解围失误,未能将皮球顶回中场,反而是顶向了本方球门,与此同时巴尔德斯判断出现失误,试图出击摘下皮球,但走到一半突然发现自己无法拿到皮球,另一名中后卫普约尔则是被对方前锋阿德里安卡住了位置,没能抢到落点,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对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阿比达尔赶过来补防也是晚了一步,皮球还是滚进了巴萨球门。

  首先要为这个失球负责的是门将巴尔德斯,他犯下了两个低级失误,首先是判断上的。巴萨门神没能判断对皮球落点,原本准备出击拿球,但出击到一半却又发生自己无法拿到皮球,只能是无奈地待在距离球门不远不近的地方,犯了守门员的大忌。其次是技术上的,阿德里安虽然抢到了落点,但他的头球力量并不大,角度也并不刁钻,但巴尔德斯的扑救手型却出了问题,未能扑住皮球,反而是让皮球反弹进了球门。赛后巴尔德斯承认自己当时的确是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皮球的反弹轨迹很古怪,我本应该表现的更好的,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不应该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

  布斯克茨则要负次要责任,正是他的头球解围失误送给了阿德里安头球射门的机会。这位小将本赛季坐稳了主力后腰的位置,瓜迪奥拉甚至不惜牺牲了亚亚图雷。布斯克茨是拉马西亚出品,脚下技术有保障,能有效分担哈维的组织压力,保证中场的传球成功率。但布斯克茨毕竟还太过年轻,状态不够稳定,西班牙德比战他就因一次毫无必要的手球犯规而吃到红牌,导致球队以少打多,本场比赛在全场表现都很出色的情况下又出现了这么一次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失误,如果不及时引起注意加以改正,在以后更重要的比赛中再掉链子,造成的后果就不是如此简单了。巴尔德斯与布斯克茨都是国家队边缘人,前者本赛季之前比赛表现一直很稳定,媒体要求博斯克将他选入国家队的呼声一直很高,布斯克茨则刚刚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在此时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对他们的国家队之路都是一个不小的负面影响。

  而在巴尔德斯与布斯克茨之外,瓜迪奥拉也应该有所注意了。客场毕尔巴鄂竞技,巴萨所丢的那个球与本轮的失球如出一辙,都是对方门将大脚直接发动进攻,唯一的区别只在于那场比赛头球助攻的是毕尔巴鄂竞技中锋略伦特,而本场比赛头球助攻的是布斯克茨。屡屡被对方用如此简单的方法破门,球员注意力不够集中是一个原因,没有进行过专门的针对性训练恐怕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瓜迪奥拉同样负有责任。(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