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12场10球全欧仰望1人 巴萨仅用3月赢下豪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06日10:19

    搜狐体育讯 联赛第10球!瑞典神塔的出色状态还在延续。伊布俨然已经成为了巴萨的支柱人物,梅西已经得到了金球奖的奖赏,加泰罗尼亚媒体则说只要伊布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他迟早有一天也能赢得这一至高荣誉。谁能想到瑞典球员融入巴萨的速度会如此之快,他与三冠王之间的化学反应会如此激烈?

  自从第11轮客场被毕尔巴鄂竞技逼平后,巴萨已经赢得了联赛三连胜,伊布则是连续三轮比赛都有进球。对皇马,伊布替补上场打进唯一进球,对赫雷斯,替补上场的瑞典前锋最后时刻锁定胜局,对拉科鲁尼亚,伊布又一次打进了让所有巴萨球迷都可以将心放回肚子里的关键进球。3场比赛巴萨打进6球,伊布占了其中的一半,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在球队的地位也越来越高,西班牙球评家都说这个瑞典人虽然贵,但的确是物有所值,不仅保证了进球,还给巴萨带来了特别的东西,让巴萨的进攻更加全面与立体化,让巴萨更加强大。

  伊布喜欢得分的感觉,但这并不代表着他只会进球。上场比赛,梅西为伊布送出巧妙助攻,本场比赛伊布则为阿根廷人送出了多次妙传。第43分钟亨利左路传球,埋伏在禁区中央的伊布吸引对方多名球员注意力后不停顿直接就是将皮球一敲,为梅西创造了近距离面对对方球门的机会,虽然此球未进,但伊布与梅西之间的心有灵犀还是让人折服不已。伊布虽然身材高大,但脚下技术十分出色,而且极具配合意识,能理解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的传球意图,而且跟得上这几个小个子的脚步节奏。第35分钟,梅西盘带中突然直传,伊布心领神会斜插形成单刀,只差一点就晃过了出击倒地扑球的对方门将。这样的配合是对所谓的“梅西与伊布互不传球”谣言的最好回击。

  伊布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最终还是要用进球来做总结。第88分钟,阿比达尔左路突破后横传,埋伏在后点的伊布不停球,直接用右脚脚弓大力推射,皮球听话地飞入了球门死角,将比分定格为3比1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本赛季的第10粒联赛进球,追平了之前在射手榜上领跑的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而按照平均进球时间来算,伊布87分钟进1球,比利亚则是96分钟进1球,与其他联赛的顶级射手比较,伊布的效率同样是惊人,比平均每112分钟进1球德甲射手王基斯林,111分钟进1球的德罗巴,109分钟进1球的鲁尼,115分钟1球的进1球的米利托都强,仅略逊于82分钟进1球的托雷斯。

  “伊布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唯一能在各方面都能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的球员,是这个星球上最全面的球员。”伊布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表示球迷与媒体频频将伊布与埃托奥进行比较是不合适的,他在看来,这种比较的出现对伊布而言是一种侮辱,即使要比较,也应该拿更出色的球星来,“伊布是最强的,在我看来他与马拉多纳,小罗以及梅西是同一档次的球员。”西班牙媒体则说拉伊奥拉虽然狂妄,但也并非完全是在胡说八道,有一点他说的没错,那就是伊布的全面性的确是埃托奥所不能比拟的。瑞典神塔能进球,能助攻,能过人,能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在禁区内开辟空间,就象一头踮着脚尖挑芭蕾的老虎一样不可思议。

  上赛季尽管赢得了三冠王,但瓜迪奥拉还是坚持用埃托奥换来了伊布,原因就在于主教练希望能通过伊布的加盟寻找到一些新的东西,带给巴萨更多的变化与新意。现在,伊布已经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而10粒联赛进球则可以说是意外之喜,没人想到他能贡献那么多。瓜迪奥拉仅用3个月赢得了这场赌博,3连胜之后巴萨已经把皇马拉开了5分,伊布居功至伟,尽管几乎就在同时,埃托奥在意大利德比战中打进了一粒漂亮的进球,但巴萨球迷真的已经不再想念他,诺坎普已经有了伊布,巴萨9号已经有了新主人。(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