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解签南非世界杯:东道主最倒霉 传统豪强很轻松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02

  史上最倒霉东道主

  南非队或许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幸运的东道主球队,本想会被“保送”进16强,哪知不但没受到照顾,反而遇到了所能遇到的最强对手。

  东道主球队被“照顾”是世界杯惯例,毕竟若他们早早被淘汰,本国球迷很容易对世界杯失去兴趣。然而此次抽签中,南非遇到了最强的第四档球队——法国队,和最强的第二档球队——墨西哥队,南非队的巴西籍主教练佩雷拉已开始打退堂鼓了:“分在这样一个组,太让人失望了。”

  南非队命运堪忧,他们的球迷却可以“移情别恋”,荷兰、英格兰两队签运不错,他们在南非颇受欢迎,可算作南非的半个东道主球队。在南非近现代历史上,荷兰人和英国人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种种渊源让南非诸多球迷对这两支球队有着很深的感情。

  被幸运之神眷顾的法国队

  和南非队相比,法国或许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幸运的非种子球队,其命运在抽签仪式前也曾引发无数猜测,没人想到会是这样一种局面。

  凭借亨利的手球“助攻”,法国队在预选赛中极具争议地战胜爱尔兰队晋级南非。虽没有受到处罚,但各界一致认为国际足联将法国排在种子序列之外就是一种变相的惩罚。按照以往惯例,世界杯的种子球队或是按照过去几届世界杯综合成绩来排,或是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来定,可此次抽签根据“截至10月的世界排名”,而不是根据最新至11月时的排名,而这样排的结果,是正好将法国队排在种子之外。

  按照如此逻辑,国际足联很可能将“非种子”法国队排在“死亡之组”,然而剧情并没跟着既定的逻辑走,最终法国队和南非分在同一组,没种子之名,却有种子之实。

  传统豪强首轮轻松

  和以往世界杯上频频出现“死亡之组”不同,本届世界杯上,足坛传统豪强普遍签运不错。

  过去两届世界杯阿根廷都深陷“死亡之组”,这次马拉多纳的运气要比他的前任贝尔萨等人好太多,若能正常发挥,阿根廷队可轻松从小组出线。其他诸如英格兰、德国队、西班牙队、荷兰队、巴西队和意大利等队若无意外都可悉数晋级淘汰赛。

  小组赛难有强队出局,也将让16强的淘汰赛变得更加精彩和刺激。正如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说的那样:“小组赛或许不那么难,但是淘汰赛呢,巴西队、葡萄牙队都可能是我们的对手。”

  或许,对这些传统豪强而言,淘汰赛才是比赛的开始。

  本报记者 朱永超

  昨天凌晨,在距离2010世界杯开幕还有半年时,世界杯32强的分组抽签在南非举行。巴西、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德国、阿根廷和法国等传统豪强签运不错,若无意外,均可能顺利杀进淘汰赛,这也足以保证本届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将上演高含金量的对决。

  很多球迷将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作比较,这两届世界杯都在远离足球中心的欧洲和美洲之外举办。可从现有迹象看,国际足联拒绝2010世界杯“变身”2002世界杯。

  2002世界杯,坐享东道主之利的韩国、日本利用抽签之便都杀进16强,其中韩国还进了4强。与此相对应的是,荷兰、意大利、法国、阿根廷和葡萄牙队等豪强纷纷早早折戟,结果引来包括电视转播商、赞助商等各方面的怨声载道。

  此次世界杯抽签,国际足联显然汲取了2002年世界杯时的“教训”。过于偏向东道主并不符合国际足联的商业利益,为了实力并不出色、也无球迷号召力的东道主球队而牺牲其他豪强利益,在取悦数量不多的东道主球迷的同时,也造成了更大的“杀伤力”,严重影响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利益。

  这就是2010年世界杯——避免韩日世界杯时那样“无序”。讲究“秩序井然”,无疑可以充分地保障各方面的商业利益。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H组:西班牙、瑞士、洪都拉斯、智利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