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全民健身节落下帷幕 用青春激情为青奥加油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04

  龙腾虎跃、轻舞飞扬……昨天南京理工大学的莘莘学子用他们的拿手绝活舞龙舞狮等精彩节目,为本报和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南京首届全民健身节群体特色健身项目展演的最后一站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欢庆的音乐刚起了前奏,举着金光闪闪的“龙头”,8名大学生轻盈地跃上台去,“叠罗汉”、“祥龙飞天”……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博得满堂彩。龙在他们手上时而凶猛地呼啸而过,时而轻灵地蜿蜒前行,队员们时而盘旋、时而跳步,用多变的造型演绎了龙的喜怒哀乐和精气神韵。下场后,每位队员都汗流浃背,却又无比兴奋。王光鑫擦着汗告诉记者,“舞龙舞狮是南理工的传统运动项目,我们是全国比赛的7连冠了,现在学校有几十只舞龙队,几乎每个院系都有,新生参加社团时,舞龙舞狮团是首选。”尽管训练的过程很苦、很累,但队员们说都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手里的“中国龙”。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与青奥同行,为申奥加油”,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宗平教授说,“申办青奥会,既是全国近4亿青少年的大事,也是南京市近270万青年的喜事,当然,还是我们南理工2万多名莘莘学子的美好愿望,我们要用青春和激情为青奥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