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隆重开幕 中国香港队夺得首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6日11:07

  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开幕式,以这一著名港湾为背景和大舞台开放式举行,堪称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开幕仪式的创新力作。按照总策划路健康的说法,开幕式创造了“最大舞台背景、最大表演场地、最多观众参与”的三最。

  全天赛事,在小轮车、台球和射击三个项目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队、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各取两金。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是产生运动会首枚金牌的项目——小轮车男子比赛。

  男子小轮车决赛共5人参与角逐,其中3人来自中国香港队,包括亚锦赛四连冠王史提芬与全运会铜牌得主韩理强。

  本次王史提芬以三轮预赛均排名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决赛他占据自己最中意的6号车道。闸门一开,这道红色身影一马当先,在第一个直道就已领先群雄,并漂亮地转过第一个弯道。凌空腾跃,落地加速,一个个环节处理得滴水不漏,最后以较大优势冲过终点线。

  获胜后的王史提芬高兴地和教练拥抱在一起,并对在场媒体表示,能在主场为香港赢得国际综合性运动会首金“意义特别”,他要感谢自己的教练及所有人,并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今天一切都很完美”。

  见证了王史提芬获得亚锦赛四连冠和东亚运首枚金牌的香港国际小轮车赛场,成为这位21岁混血选手的福地,他表示“能在同一块场地连得冠军,实在是太酷了!”

  赛前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的首金将诞生在射击比赛中,就在大家还在等着下午两点多开始的射击决赛时,小轮车赛场上传出喜讯——马丽芸夺得女子组冠军,摘取了首金。马丽芸有着“奥运第一人”之称,北京奥运会上她虽然止步半决赛,但是她是中国队在小轮车项目上的第一人。日本选手玄香美和获得亚军,十一运会冠军蒋楠楠获得季军。

  昨天比赛结束后,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金1银3铜暂居首位,中国香港队以2金1银1铜位居第二,韩国队以2金1银名列第三。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除上述三队外,还有日本队、朝鲜队、蒙古国队、关岛队、中华台北队、中国澳门队。

  今天,本届东亚运动会将产生36枚金牌,其中热门项目是中国蝶泳名将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女子200米对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