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总决赛中国包揽冠亚 申雪/赵宏博惊艳东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6日11:51

  中国花滑夫妻组合申雪/赵宏博在5日进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2009/2010赛季总决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138.89分,并以总成绩214.25分的创纪录高分获得冠军。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获得亚军。美国选手、世界冠军莱萨切克和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分别以总成绩249.45分和188.86分夺得男子和女子单人滑冠军。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申雪/赵宏博当日最后出场,在《G小调柔板》的伴奏下,两人以一个漂亮的后外点冰三周的单跳出场;后面两周半的连续跳,第一跳赵宏博出现小失误,动作只做了一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两人随后的发挥和裁判的给分。看到自己的得分打破纪录时,申雪和赵宏博都难以抑制兴奋的心情。

  赵宏博表示,今年复出,经历了很困难的一年,因为一直在克服伤病比赛,“最终能够入围总决赛,是奥运梦想给我们的巨大动力”。两人已经参加了3届冬奥会,拿过3届世界冠军和5届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但未曾拿过一个奥运冠军。

  在申雪/赵宏博比赛之前,中国队其实就已经将这个项目的冠军收入囊中。庞清/佟健的自由滑节目《梦幻骑士》虽然在后外点冰三周的单跳落冰时佟健手扶了一下冰面,但总体依然十分出彩;整套表演获得133.82分,两人也让自己的总成绩首次站上了200分的关口。

  德国选手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以200.38分排名第三。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由于在比赛中出现了几个重大失误,排名垫底。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