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2010年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 非洲球队有望扮黑马

来源:西安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56

  提起世界杯,除去强者逐鹿之外,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欣赏黑马狂飙。1966年的朝鲜、1982年的波兰、1994年的保加利亚、1998年的克罗地亚、2002年的韩国均给世人留下过深刻印象。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非洲五支球队都有希望扮演“黑马”角色。

  在先前所举行过的18届世界杯上,东道主曾6次折桂,就算是实力明显不济的韩国也曾在2002年借东道主身份历史性杀进四强。所以,南非队在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前提之下,该队世界杯理应值得看好。

  上届世界杯科特迪瓦就曾给世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非洲大象”在与荷兰队、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均不落下风,且均只以1球小负,小组赛第3轮甚至还3:2击败了有着“欧洲巴西队”之称的塞黑。本届世界杯对于科洛·图雷、德罗巴这些老将来说或许会是最后一届,因此,这些超级球星也必将玩命死拼,而谁都知道,拥有巨星的准强队一旦打出感觉,其战斗力究竟有多威猛。

  无缘德国世界杯让整个喀麦隆感到无比悲伤,如今球队重新回到世界杯战场以后,欲为自身正名的信念必将鼓舞所有喀麦隆球星,在明年世界杯的赛场上,拥有埃托奥、格雷米、韦博、卡梅尼、阿图巴、沃姆等优秀球星的“非洲雄狮”只要打出正常水准,他们绝对是支让任何强队感到头疼的彪悍之师。

  拥有埃辛与蒙塔里的加纳队值得期待。上届世界杯该队便曾杀入16强,本届世界杯加纳队坐拥半个主场,而在防守至上的杯赛性质的大赛当中,整个世预赛期间仅失2球(非洲区最少)且还是非洲区首支出线球队,加纳队在决赛圈搅局能力不可小觎。

  如今这支尼日利亚队是以2005年U20世青赛那支夺取亚军的球队作为班底,而尽管较之前些年球星名气有所不及,但快速简洁的打法还是得以传承,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出线资格是到最后一轮方才拿到,因此尼日利亚人也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而一旦找到当年横扫非洲时的感觉,“雄鹰”便定会于南非的上空展翅高飞。

  此外,预选赛力压北美霸主以头名出线的美国队和拥有多名欧洲顶级联赛球员的澳大利亚队也都有创造神话的潜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