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巴葡同组:C罗苦闷 法国上签:多梅内克还卖乖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06日11:57

  在足球世界里,上帝是法国人吗?两周前,亨利用自己并不道德的“黑手”将法国队推上了前往南非的末班飞机;这一次,“上帝之手”再度眷顾了法国人,不幸被定为第四档球队的他们居然抽中了最弱的种子队东道主南非队。昨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32强分组抽签仪式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除了南非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之外,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所在的G组也格外引人关注。

  南非成史上最倒霉东道主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东道主会受到格外照顾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惯性思维,而且直到上届德国世界杯,主办国的球队都会被分在相对较弱的小组,最终的成绩也都不错。

  不过这一次的东道主南非队却似乎打破了这个惯例。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辞,南非著名橄榄球队长斯米特、板球队首个黑人球员恩蒂尼等亲手抽签,但这些都没给南非带来好运,可以说南非队在面对同组三个对手的比赛中全部输球也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在历史上,像南非这样“霉运”的东道主还是第一次出现。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在抽签结果揭晓后表示:“南非队将认真作好各项准备工作,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

  在全国上下的一片欢呼声中,抽到好签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却说,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与东道主比赛可不是一件“好的礼物”。他不无忧虑地表示,法国队的另两名对手、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也绝非“善与之辈”。在乐观的分组形势面前,法国队主帅的“困难论”难逃“卖乖”嫌疑。本泽马和戈武等球员则毫不掩饰对抽签结果的满意。本泽马说,法国抽到了一张“上上签”,这个小组在法国队的“能力范围之内”。

  1966年世界杯“老友重逢”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三支参加了1966年英国世界杯的球队这次被一起抽进了南非世界杯最豪华之组。43年前,“黑豹”尤西比奥率领的葡萄牙队先是在小组赛中力压前一届的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出线;接着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进四球,惊险地淘汰了神秘之师朝鲜队。

  同样的技战术风格,一个拥有2007年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卡卡,一个由2008年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C·罗领衔,巴西队和葡萄牙队的激情碰撞将是世界杯48场小组赛中最值得期待的一战。切尔西头号射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被认为是明年世界杯上最有希望创造好成绩的非洲球队。当然不要忘记,朝鲜队可能会成为一个成功的搅局者。

  对于抽签结果,C·罗说:“我高兴不起来。葡萄牙所在的小组情况复杂,与巴西、科特迪瓦和朝鲜队的比赛会很困难。”他认为第一场比赛很重要,全队必须团结一致争取首场击败科特迪瓦队。巴西球星卡卡则认为:“我们小组是最艰苦的了,这就是死亡之组。不过这也是好事,因为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保持专注了。这届杯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赎罪的,因为我们在2006年世界杯上表现得不够好。”巴西主帅邓加同样认为抽签结果不错。(张翔)

  夺冠赔率

  排名 国家 赔率

  1 西班牙 1赔5

  2 英格兰 1赔6

  3 巴西 1赔6.5

  4 阿根廷 1赔10

  5 意大利 1赔12

  5 法国 1赔12

  7 德国 1赔13

  8 荷兰 1赔15

  (数据由威廉希尔提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