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老迈马刺太过于依靠邓肯 安东尼让掘金活力无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06日12:06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6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主场作战的马刺99比106输给了掘金,遭遇主场两连败。

  在西部球队中,掘金14胜5负高居西部第二,而马刺成绩差强人意只有9胜7负位居西部第八,因此西部新锐挑战联盟老牌霸主马刺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

  现在掘金非常有朝气,主力安东尼和内内,替补JR史密斯,安德森都非常有冲击力,而马刺则是老气横秋,邓肯已经过了颠峰期,帕克,吉诺比利的状态也不如以前,新加盟的杰弗森也没有融入球队,因此马刺现在面临艰难考验。

  在上赛季掘金杀入西部决赛后,掘金球员的信心暴棚,内内在内线的冲击力较之过去要强大不少,安东尼的得分能力更是得到了开发,他也是联盟目前每场比赛得分都过20的球员,替补史密斯的攻击方式也比过去选择合理,新秀劳森也接过了比卢普斯的枪,再加上比卢普斯发挥依然出色,因此掘金现在正处在上升期。

  今天两队的进攻选择非常有意思,马刺开始让帕克主攻,他连续利用速度突破为马刺先得到4分,而掘金这边也不甘示弱,也让比卢普斯主攻,结果比卢先是命中三分,然后转身跳投为球队得到开场的五分。

  在外线试探后双方的进攻开始过渡到内线,马刺主打邓肯这个点,而掘金的战术选择则有针对性的布置,安东尼专挑杰弗森单打,内内则强打邦纳,马刺首发内线是麦克戴斯,掘金在他在场上的时候就让安东尼切入内线强吃杰弗森,而当邦纳上场以后就把球交给内线,让内内利用身体单打邦纳。

  掘金主要就靠安东尼和内内这两个点完成进攻,他们对位杰弗森和邦纳,身体都占据绝对优势,只要一挤开对手就可以杀入篮下,对此马刺在防守上毫无办法,杰弗森身体过于单薄了,因此无论对位安东尼,或是皮尔斯,詹姆斯,身体都要吃亏,小前锋位置的防守是马刺的软肋,这需要引起球队的重视。

  但马刺有出色的邓肯,无论高位做策应,或是篮下切入上篮邓肯都做的不错,在比赛中他还少有的从底线持球后然后杀入篮下,利用身体扛开对手然后勾手投篮得分,掘金对邓肯也限制不了,因此马刺在比分上一直领先对手。

  马刺的问题是其他队员给邓肯的支持太少了,帕克的速度没有过去那么快了,而且邓肯拉到高位为他掩护让帕克突破的镜头要比过去少了不少,这样帕克的威胁就下了许多,而吉诺比利的伤势还没有恢复,他也很难发挥作用,杰弗森也没有融入球队,很难在进攻端为邓肯提供帮助。

  现在马刺的问题就是犀利的突破太少了,这样邓肯的高位策应的作用发挥不出来,而且他的内线搭档麦克戴斯虽然防守不中,但进攻端不能给邓肯支持,而邦纳虽然有不错的三分但在防守上又太软,容易被对方强力中锋强打。

  而爵金则是充满火力的球队,无论安东尼的外线还是内内在内线都能够给球队提供很多帮助,再加上比卢普斯的串联,JR史密斯在板凳席上提供稳定火力,因此掘金几乎没有弱点,他们现在正处在上升期,安东尼的进步将决定球队的前景。

  今天邓肯发挥神勇,得到26分6篮板2助攻,但马刺的问题是他们过于以来邓肯了,谁都不能保证邓肯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发挥,而一旦邓肯失常,马刺的麻烦就来了。

  掘金有朝气有活力有上升空间,而马刺老迈有经验但缺乏活力,马刺是靠经验打球,掘金是靠活力打球,一只有活力的球队才有上升空间,因此掘金的前途会比马刺好,今天比赛的结果也说明了这一点。(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