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淘汰赛预测:巴西恩怨最多 值得期待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3:02

  当2010年世界杯分组确定、小组赛对阵出炉之后,有人松了一口气,有人叹了一口气。松了一口气的是传统强队,他们几乎不会在小组赛遇到什么困难;叹了一口气的是球迷,小组赛阶段难有强强对话。不过只要进入淘汰赛,就会有球迷想看的激烈碰撞,从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到决赛,至少有5场最可能、最值得你期待的比赛。

  最残酷之战

  南非VS尼日利亚

  精彩指数:★★★

  火爆指数:★★★★

  期待理由:南非若以A组第一身份出线,那么很可能遭遇B组第二尼日利亚,非洲兄弟从小组赛突围原本就不易,此番过早相遇,实在有些残忍。尽管南非有主场之利,但尼日利亚也算是半个主场,两强相遇的场面必定火爆。

  主角:南非球员迪克加科伊、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

  最倒霉之战

  阿根廷VS法国

  精彩指数:★★★★

  火爆指数:★★★★

  期待理由:纵观世界杯32强主帅,还有谁比马拉多纳和多梅内克更倒霉的吗?两人目前均遭受着国内媒体的口诛笔伐,几乎没人认为他们的执教水平能帮助球队取得理想的结局。这种背景下,谁输了这场比赛,谁就是更倒霉的人,谁就很可能面临下课的命运。

  主角: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法国主帅多梅内克。

  最矛盾之战

  意大利VS西班牙

  精彩指数:★★★★

  火爆指数:★★★★★

  期待理由:要在国际足坛找出西班牙惧怕的球队,恐怕不多,但意大利肯定算一个。进攻所向披靡的西班牙,即便是在夺得欧洲杯冠军的2008年,也只能与意大利拼到点球大战。要知道,当时的意大利是多纳多尼执掌下的“病秧子”,如今里皮回归国家队,西班牙和意大利之间将有一场“最利的矛”和“最坚的盾”之战。

  主角:西班牙攻击群、意大利后防线。

  最宿命之战

  英格兰VS巴西

  精彩指数:★★★★★

  火爆指数:★★★★

  期待理由: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英格兰还从未有过战胜巴西的记录,如果两队在半决赛中遭遇,三狮军团能否打破对巴西1平3负的尴尬,进而突破宿命,将是一大看点。此外,英格兰是欧洲传统的速度与力量风格,巴西则是标准的拉丁风格,足坛两大风格的代表对决,不得不令人期待。有意思的是,巴西在邓加的率领下越来越欧化,而卡佩罗也为英格兰注入了更多战术因子,两队的碰撞没准会擦出新的火花。

  主角:英格兰球员鲁尼擅长大场面,而卡卡率领的巴西从来不怵强队。

  最令人期待之战

  西班牙VS巴西

  精彩指数:★★★★★

  火爆指数:★★★★★

  期待理由:没什么可说的,全世界球迷翘首以待的巅峰对决,欧美两大豪门的顶尖较量,世界足坛超级巨星云集的一场比赛。今年的联合会杯,西班牙意外不敌美国,失去和巴西较量的机会,这让无数球迷扼腕叹息。如果巴西与西班牙能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遭遇,不仅能弥补球迷的遗憾,更能为第一届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主角:走上球场的,都是主角。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