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 难觅死亡组遍地死亡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06日13:0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前几届世界杯相比,本届世界杯各小组球队实力相对均衡,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相对而言,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朝鲜所在的G组可以称之为“准死亡之组”。东道主南非出人意料地被抽到与法国队一组,遭遇“准死亡之签”。抽签结果还制造出了一个现象,亚洲区的四支球队无一例外在小组赛中均将面临非洲球队的挑战,亚非将展开一次全面对抗。

  下下签:南非

  或成最惨东道主

  南非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史上首支小组出不了线的东道主。昨天,当抽签主持人——FIFA秘书长瓦尔克摊开手中的字条显示着“France”时,全场观众一片哗然。抽签仪式前,各大媒体普遍预测南非所在的A组实力会最弱。甚至有媒体都已为东道主拟定了最理想的对手,比如“南非、新西兰、智利、斯洛文尼亚”这样的上上签。结果南非队却意外地抽到了下下签。在法国落户A组那一刻,主持抽签的美女塞隆连连摇头。仔细分析同南非一起分入A组的另外3队,墨西哥是第二档公认的最强队,而乌拉圭队也是世界杯的常客,至于法国队则是第四档中谁都不愿意遇见的对手。

  抽到这样的签,南非只能认命了。2010年6月11日,他们与墨西哥将在约翰内斯堡一起奉上揭幕战。

  下签:葡萄牙

  难逃“死亡”命运

  在法国与南非配对后,葡萄牙被分到哪组,哪组就更像是“死亡之组”,这是早已注定的。结果他们落户G组,该组的“种子队”是巴西,而巴葡两队渊源颇深。葡萄牙不光有世界最高身价的C罗,还有德科、佩佩两位加入葡萄牙国籍的巴西人,而葡萄牙的前任主帅斯科拉里还是巴西人。

  小组中的另外两支球队同样不可小视。科特迪瓦是第三档中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该队以不败战绩早早从非洲区预选赛突围,拥有德罗巴、卡劳和亚亚·图雷等一批当今顶尖球星,实力可观。本组实力最弱的是朝鲜,但这支球队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深不可测。1966年,同样被视作鱼腩的朝鲜曾踩着意大利的“尸体”晋级八强。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朝鲜队未必不能再让全世界震惊。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与葡萄牙的比赛还有复仇意义,1966年拥有尤西比奥的葡萄牙逆转取胜,将朝鲜挡在了四强之外。

  中签:西德荷

  需要放手一搏

  落入H组,西班牙该是出线无忧。然而西班牙媒体却认为球队抽到一支中下签。“轻松的小组赛,致命的淘汰赛”,这是《马卡报》网站在抽签结果揭晓后打出的标题。《马卡报》的评论员表示,对于小组抽签结果,西班牙队没什么可以抱怨的,但小组出线后将遭遇一场硬仗。八分之一决赛,西班牙队所在组将遭遇G组。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与巴西、葡萄牙或科特迪瓦中的一支相遇,危险显而易见。

  D组的德国不会轻松,加纳可以算作半个东道主,塞尔维亚拥有15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科维尔、卡希尔、埃莫顿、布雷西亚诺等人压阵的澳大利亚谁也不能小视。

  荷兰所在的E组肯定不会平静,丹麦、日本、喀麦隆特点各异,实力不俗。

  上签:阿根廷

  终于摆脱魔咒

  近两届世界杯,阿根廷都被抽进了“死亡之组”,今年他们终于摆脱了“死亡”魔咒。阿根廷媒体分析该签时认为:“与英格兰人相比运气差些,但与巴西和葡萄牙人相比就要谢天谢地了。”韩国、尼日利亚、希腊,老马一眼望去,“不都是我手下败将么?”在世界杯历史上,马拉多纳作为球员和这三支球队都交锋过,而且都有出色表现。1986年,巅峰期的马拉多纳率阿根廷征战墨西哥,小组赛遇到当时的韩国,那场比赛阿根廷3:1轻松取胜,老马一人贡献全部三次助攻。现任韩国主帅许丁茂正是1986年世界杯的主力。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与希腊和尼日利亚同组,打希腊一战,老马破门后冲向场边的怒吼镜头令人难忘。而他正是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后被查出服用了禁药,不得不结束了他的世界杯之旅。

  上上签:英法意

  脸上笑开了花

  英国媒体都对英队前景表示了乐观,虽然卡佩罗和贝克汉姆出言谨慎,但杰拉德等球星都认为这一签已经“接近最好了”。在三个小组对手中,美国队无疑是实力最强的,英格兰在该队身上还有过一段尴尬回忆。1950年英格兰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小组中0:1输给了当时的弱旅美国,由于通讯不发达,英国后方编辑接到结果后难以置信,以为前方记者漏写了一个“1”,发报时擅自改成英格兰10:1胜美国,结果闹出了大笑话。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如今的英格兰遇到美国,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抽签揭晓后,英格兰的夺冠赔率也随着分组结果开出,成为排在西班牙和巴西之后的第三号夺冠热门。

  被分到第四档的法国队,原本被预测会造就一个死亡之组,没想到同组的“种子队”是南非,和“种子队”身份擦肩而过的他们反而感受到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幸运,变成了A组实际意义上的“种子队”。

  对于四届世界杯得主、卫冕冠军意大利来说,此次分组可谓一支不折不扣的上上签。3个小组赛对手中,只有巴拉圭世界杯经验较为丰富,欧洲新军斯洛伐克虽有爆冷的可能,但却是第一次入围世界杯决赛阶段,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实力比较弱。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H组:西班牙、瑞士、洪都拉斯、智利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H组:西班牙、瑞士、洪都拉斯、智利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