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东亚运动会香港隆重开幕 维多利亚港上精彩纷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3:20

  昨晚8时,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在香港举行,为期14天的东亚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打破了在体育馆内举办的传统,是在世界著名的香港维多利亚港搭建的水中舞台举行,同时配以花船巡游、灯光效果和烟花汇演。在美不胜收的同时,还创下了“三最”的世界纪录——最大的开幕式背景、最大的表演场地以及人数最多的观众。

  参加开幕式的香港市民们,很多人响应号召穿着红色衣服或佩戴红色饰物,与维多利亚港湾和美轮美奂的开幕式相映成景,蔚为壮观。

  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被送到了旗杆下,随后全体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并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进行的是“创造传奇”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分为“香江与我”、“活力都市”、“祝福香港”、“九龙汇聚”四幕,以多种艺术形式形象地讲述了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发展至国际化大都会的历程,其间香港著名歌星谭咏麟还唱响了本届赛会主题歌《冲出世界》。

  刘子歌作为旗手引领着中国代表团第一顺位出场,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4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22个大项的全部项目。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东亚运动会联会主席霍震霆致辞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

  本届东亚运动会于今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来自中国内地、朝鲜、日本、韩国、澳门、蒙古、中国台北、关岛和中国香港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运动员,将参与22个运动项目的赛事,争夺262枚金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