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世界杯八大猜想:申花球员参赛 阿根廷小组出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3:21

  每届世界杯在开幕之前,总是会留出大量的悬念以供人们进行猜想。如今随着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的正式揭晓,我们也就找到了进行各种猜想的基础,可以在这里扮演一回“事前诸葛亮”的角色。

  “申花手榴弹”砸到南非

  虽说中国队没能闯入32强,但这并不代表中超联赛就不会在南非留下痕迹。早在1998年世界杯上,巴拉圭球员冈波斯就曾以甲A球员的身份出征世界杯。而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汇聚了多名来自洪都拉斯和澳大利亚的国脚,一旦他们被各自国家队召入世界杯阵容,那么在全部736名球员的报名表上,就会在所属俱乐部那个栏目中出现中超俱乐部的名称。而在所有的中超外援中,目前距离世界杯最近的当数米利甘。这位以擅长“手榴弹助攻”而著称的澳大利亚国脚,曾经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了多场亚洲区预选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米利甘应该会出现在南非的世界杯赛场上。现在的悬念在于,他是否会在明年获得来自申花的续约或者其他国内俱乐部的邀请,从而以中超球员的身份参加世界杯。

  希腊队绊住了解说员的舌头

  由于一向以名字长而著称的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球队的出局,希腊队当之无愧地获得这一荣誉。请朗声读一下和乌克兰的附加赛上希腊队的首发名单吧:帕帕索普洛斯、斯巴罗普洛斯、萨尔皮奇迪斯、卡索拉尼斯、卡拉古尼斯、基里亚科斯、……如果你舌头没有打结,恭喜你,你具有成为一名优秀解说员的潜质。

  南非成“史上最霉东道主”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东道主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的先例。当初在1994年世界杯上,人们曾担心美国队创造这个历史,结果他们还是在米卢的率领下成功突围。到了2002年,韩国队和日本队又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实力最弱的东道主,可他们也都实现了小组出线的任务。但在那几届世界杯上,东道主们毕竟还是在抽签、赛程等方面获得了诸多优待。然而在本届世界杯的抽签仪式上,南非队却成为了最大的输家,非但遇到了其他种子队都希望避开的法国队,而且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也都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实力派。在小组赛场场都是硬仗的情况下,南非队实在是没有多少获胜把握可言,很有可能与小组出线权失之交臂,从而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幸的一家东道主。

  阿尔及利亚成为2002年的塞内加尔

  由于没有埃托奥或者德罗巴这种级别的国脚,因此阿尔及利亚队被视为是六支非洲球队中最弱的一支。但人们必须正视这样一个事实:阿尔及利亚队之所以能够出线,是在强手林立的非洲区杀出了一条血路。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他们淘汰了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扮演过黑马的塞内加尔队。到了第三阶段,他们又遇到了在2006年和2008年蝉联非洲国家杯冠军的埃及队,结果在小组积分与强敌持平的情况下,阿尔及利亚队在附加赛中以1比0力克埃及队出线,足以证明该队的实力和韧性。阿尔及利亚队本次被抽到的C组被公认为实力较弱,在状态起伏不定的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身上,阿尔及利亚队完全存在着取胜的可能性,有望弥补在1982年由于对手打“默契球”而痛失小组出线权的遗憾。

  阿根廷小组即淘汰

  曾经成为“死亡之组”常客的阿根廷队,这次由于没有遭遇法国队、葡萄牙队之类的传统强队,于是被公认为抽到了一张好签。可仔细分析一下他们即将面临的对手,会发现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对付。尼日利亚队,是一支曾经在1996年创造过奇迹的球队;韩国队,是一支曾经在2002年创造过奇迹的球队;希腊队,是一支曾经在2004年创造过奇迹的球队。当这些球队汇聚在同一个小组时,还有什么样的结果不可能出现呢?

  与这些外敌相比,更需要引起阿根廷队警惕的还是内患。即便在拥有金球奖得主梅西的情况下,阿根廷队仍然直到最后一刻才能从南美区预选赛中出线,已经证明了这支球队所存在的诸多问题。因此在时隔8年之后,阿根廷队也许会再次尝到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的滋味。

  鲁尼勇夺金靴

  从萨连科、克洛斯等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身上,我们可以总结出这样一条经验:要想赢得金靴奖,最好还是在小组赛阶段打好扎实基础,而不是将希望寄托在残酷的淘汰赛中。根据这条来看,C罗、卡卡还有德罗巴等人恐怕都难以取得足够的进球。至于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固然被分在了一个看似实力较弱的小组,可韩国队、希腊队都是死缠烂打的主,新科金球奖得主很难在他们身上取得大量进球。相比之下,还是鲁尼面临的形势更为有利,尤其是与阿尔及利亚队和美国队的这两场比赛,也许会成为他收获进球的大好时机。另一方面,鲁尼本身就属于擅长在国际赛场上实现爆发的大赛型球员,在世界杯的氛围中,估计他能发挥出比平时联赛更为出色的状态,拿到最佳射手也不足为奇。

  欧洲告别垄断

  在上届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双双被欧洲对手淘汰,结果出现了欧洲球队包揽四强席位的情况。不过四年之后,类似的垄断局面估计不会在南非出现。毕竟在非洲大陆的特殊气候条件下,欧洲球队的适应程度恐怕不及南美双雄。比如在今年举行的联合会杯上,意大利队在小组赛阶段就遭到了淘汰,接下来西班牙队也止步于半决赛,似乎就反映出欧洲人在南非这块土地上的水土不服。因此在明年的南非世界杯上,非但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都有机会闯入四强,而且还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出现来自欧洲和南美以外的成员,比如在联合会杯上闯入决赛的美国队,又比如喀麦隆队、加纳队之类的“半个主队”,欧洲球队继续包揽四强席位的可能性则是微乎其微。

  洪都拉斯成为“失球冠军”

  在很多人眼中,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实力最弱的两支球队,理由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出线,主要是沾了所在赛区的光,而非实力已经达到了进入世界杯的门槛。那么在这两支球队之间,谁更有机会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球队呢?从分组形势来看,新西兰队即将遭遇的意大利队、巴拉圭队还是斯洛伐克队固然实力不俗,但都属于偏重于防守的球队,未必会在小组赛中大开杀戒。相比之下,洪都拉斯这次非但会遇到擅长屠杀弱旅的西班牙队,而且智利队也在“疯子”贝尔萨率领之下大打攻势足球。在这些球队的恐怖攻击力面前,洪都拉斯队那套中超级别的阵容很难抵挡得住,也许会接连成为高比分赛事中的牺牲品,创造本届世界杯上的失球数之最。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