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双人滑完美夺冠 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6日13:32

  昨天对申雪/赵宏博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东京进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比赛中,技惊四座,并且刷新了个人历史最高纪录。申雪/赵宏博的总分达到了“不可思议”的214.25分,将前世界纪录提高了7分多。

  在之前的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创造了75.36分的国际滑联历史最高纪录。昨天两人又让自由滑和总分两项世界纪录作古。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曲目来自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G小调柔板》,由于分站赛之后精益求精的两人对慢板部分又进行了加工、完善,昨天的这套节目看起来内容更丰富、饱满。

  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不仅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所有动作,对音乐内在情感的表达也明显高于其他选手。138.89分!他们毫无悬念地刷新了自由滑新的世界纪录,总分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14.25分,将前世界纪录提高了7分多。成绩出来了,赵宏博忍不住在爱妻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以此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获得亚军。(京友)

  两年多的蛰伏

  受伤病困扰,2007年在同一块场地夺得他们的第三个世界冠军后,申雪/赵宏博曾远离赛场两年多。但为了心中的冬奥金牌梦,今年5月,年过三旬的两位选手又毅然回到了国家队,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中。总决赛之前的两个分站赛,申雪/赵宏博所向披靡,而且总成绩全部突破200分大关。

  “大家可能觉得我们赢得非常轻松,其实成绩来之不易,艰难过程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我们不后悔,为了明年冬奥会,我们还会一拼到底!”

  ——申雪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