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南非世界杯32强抽签揭晓 东道主与法国同组死磕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09年12月06日13:55

  一袭红色长裙,南非影星塞隆光彩照人,她令这场剑拔弩张的世界杯抽签仪式气氛轻松了不少。不过,她没有为东道主带来好运,南非自动成为A组1号,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先后落入A组,东道主出线难度极大。

  抽签仪式首先抽出各组的种子队:阿根廷成为B1,英格兰成为C1,德国、荷兰、意大利、巴西和西班牙依次成为D组到H组的1号球队。

  此后的程序是先抽球队,再抽该队进入所在小组后的序号,序号涉及赛程。以A组为例,小组赛首轮由A1对A2,A3对A4;A1在小组赛第二轮对A3、第三轮对A4。

  第二档球队的落位较轻松,因为它们大多实力不强,也不存在同一大洲球队回避的问题。南非英式橄榄球队队长斯密特把墨西哥抽进A组,现场响起掌声。A1先对A2,北京时间6月11日晚10时,南非将与墨西哥打响揭幕战。接着,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朝鲜和洪都拉斯依次落位。

  第三档球队由非洲和南美的非种子队组成,需要启动“同一大洲球队回避规则”,最先抽出的两支非洲球队只能与南美种子队阿根廷和巴西同组,最先抽出的南美球队与非洲种子队南非同组。尼日利亚最先被抽出,贝克汉姆把“非洲雄鹰”抽到阿根廷所在组的B2,科特迪瓦接着成为巴西所在组的G3。接着,阿尔及利亚、乌拉圭、加纳、喀麦隆、巴拉圭和智利依次落位。

  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负责抽第四档的欧洲球队,他最先抽出上届亚军法国,现场一片哗然。塞隆摇着头表示惋惜,她无奈地把A4号码向现场展示。此时的各组落位已经没有悬念,希腊、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葡萄牙和瑞士依次被抽出。羊晚

  抽签结果

   (每组球队按位次排列)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H组:西班牙、瑞士、洪都拉斯、智利

  解签

  强弱分明

  爆冷可期

   巴西所在小组勉强可称“死亡之组”;东道主可能连小组也出不了线;亚洲最强的日本料难有作为

  没有上届荷兰、阿根廷、科特迪瓦和塞黑那种超级死亡之组,本届世界杯抽签结果较平和,除了巴西所在的G组有点“死亡之组”味道外,其他小组强弱有致。这似乎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强队进入16强,但也为小组赛爆大冷提供了温床。

  巴西和葡萄牙都讲葡萄牙语,本组最后一轮将上演“皇家马德里德比”,由C罗和佩佩硬撼卡卡和马塞洛,但愿小组出线名额那时还有悬念。本组第一轮就上演“切尔西德比”,德罗巴和卡卢遇上德科和卡瓦略,科特迪瓦连续两届签运欠佳。G组出线大热当然是巴西和葡萄牙,不知科特迪瓦能否搅局。

  2008年欧洲杯,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都没出线,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似乎在重复这一厄运。在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合围之下,南非的晋级难度相当大。法国和南非有缘,他们在1998年世界杯就同组,那时法国是东道主还夺得了冠军。亨利在法国3∶0轻取南非时攻入一球,南非当时没出线。法国和乌拉圭也很有缘,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一起被淘汰。A组的出线热门是法国和墨西哥。

  B组很有意思,1994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就与尼日利亚和希腊同组,现在只不过把当时的保加利亚换成韩国。更有趣的是,阿根廷在夺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时就是与韩国同组。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一起在“死亡之组”被淘汰。梅西是2005年世青赛金球奖得主,尼日利亚中场米克尔当时获得银球奖。本组出线热门是阿根廷和希腊。

  C组有一场另类德比,贝克汉姆将遇到他那些美国职业大联盟的队友和对手,只可惜老贝不一定获得首发上场的机会。本组出线热门是英格兰和美国。

  D组实力很均衡,德国优势并不明显,好在他们第一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如能全取3分对出线很有利。D组出线热门是德国和加纳,在传统豪门和半个东道主面前,东欧球队塞尔维亚恐怕只能陪太子读书。

  E组的日本很惨——荷兰和喀麦隆都是既有身体又有技术,“北欧海盗”丹麦在欧洲区预选赛对葡萄牙一胜一平,证明他们对付日本这种技术流球队很有办法。本组出线热门是荷兰和喀麦隆。

  F组的比赛恐怕比较乏味:意大利是世界足坛防守专家,巴拉圭是南美防守专家,斯洛伐克缺少明星,新西兰实力太弱。如无意外,出线球队应是意大利和巴拉圭。

  H组,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鹤立鸡群,瑞士和智利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羊晚

  比赛用球

   “普天同庆”

   昨晨,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也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发布(见左图)。国际足联敲定的这只比赛用球名为“Jabulani”,在南非当地祖鲁语里是“普天同庆”之意。

  “普天同庆”以白色为底色,缀以四个近似环形图案,共有11种颜色,不仅代表足球队的11名队员,也代表了南非的11种官方语言和11个族群。设计融合了南非两大特点———多样性与和谐,这两大特点将使南非变得更加多彩和广受欢迎。Jabulani昨天起在全球各大阿迪达斯零售店同步上市。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