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巴丁格上双赢球定律终结 火箭菜鸟威胁总统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06日13:55
火箭VS开拓者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年轻、高效、战术执行能力强……这样的赞美之词用在火箭本赛季的菜鸟巴丁格身上一点都不为过,而巴丁格也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正在成长为阿德尔曼战术体系中的又一个神射手,又一个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北京时间12月6日,火箭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球馆挑战开拓者,巴丁格用10投5中拿下12分1次助攻和1次盖帽的表现回报了阿德尔曼的信任,不过最终他本赛季得分上双火箭必赢球的定律就此终结。

  虽然没有斯托亚科维奇那样如丝绸般润滑的手感,但是作为菜鸟而言,巴丁格的基本功完全是同年级球员所无法媲美的,这似乎也和他坚持读了三年大学有关,他现在的表现完全不是一个二轮新秀所体现出的水准。今天他在第二节出场之后就用3投3中来了个精彩亮相,而当镜头切到替补席上的麦迪时,昔日的火箭老大只是从嘴角挤出一丝微笑。巴丁格固然年轻,但是打排球出身的他有着出众的身体条件,这是受伤的麦迪和身体条件平平的巴蒂尔所不能企及的。他的第一次进攻就是原地起跳拿下前场篮板之后的勾手得分,之后出色的跑位又给他赢得了更多的出手机会,除了一次3分线外的出手未中之外,巴丁格在第二节打了9分钟的情况下就5投4中得到了9分,而如此高效的表现也让阿德尔曼坚持让他留在场上,第二节人员调整时,阿德尔曼首先调整的是肖恩-巴蒂尔。毕竟巴蒂尔在这支火箭阵容中起到的是一个纯防守者的角色,而防守出众的阿里扎同样扮演此角色。直到第二节还剩1分45秒时,巴丁格才被布鲁克斯替换下场。

  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虽然一开始就遭遇了霍华德的封盖,但是在开拓者追分的时候,又是他的助攻令兰德里暴扣得手。而此后他再次表现了出色的心理素质,在此前两次进攻未遂的情况下,他果断出手3分,令火箭追平了比分。

  相比起习惯了跳投和持球进攻以及在防守端惰性十足的麦迪,巴丁格的战术执行能力是最被阿德尔曼看重的,这也是阿德尔曼敢于多次拒绝麦迪复出的关键之所在,比赛的第四节,巴丁格就曾多次利用自己的跑动插到内线要球,虽然进攻受阻,但是这样的尝试是现在的麦迪所不愿意的。而相比起巴蒂尔,巴丁格的无球跑动以及进攻能力有着更大的优势,甚至他在防守端也可以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来弥补,第二节他就曾送给跳投的韦伯斯特一记大帽。

  虽然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巴丁格被阿里扎替换下场,但是他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高效和战术执行力依然值得称道,而凭借他进入12月以来这种上升的势头,火箭的这名二轮菜鸟也许可以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火箭先发的一员,而他首先取代的很有可能就是巴蒂尔的首发位置,进而再通过自己的稳定令麦迪的地位更加尴尬。毕竟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需要一个神射手,就如同从前的斯托亚科维奇之于国王一样,现在的巴丁格有希望成为那样的角色。(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火箭VS开拓者旧仇未了又添新恨 别是滋味在心头
阿里扎难改打铁男本色 第三节浪投断送火箭胜局
兰德里已晋升怪兽级别 连抢进攻篮板险成救世主
火箭面对骑士或遭连败 艾弗森在主场候休斯顿人
开拓者双控卫老辣制胜 麦克米兰无奈之举收奇效
小布撞倒奥登为大叔复仇 黑豆痛失绝杀留下遗憾

奥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登极度痛苦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