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解析 巴西葡萄牙进死亡之组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4:03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结果北京时间5日凌晨揭晓,英格兰队抽中了所有传统强队中运气最好的“上上签”,荷兰、意大利和法国队抽得上签,阿根廷和德国队碰上了中签,两大夺冠热门葡萄牙队和巴西队则不幸抽中了“下下签”。巴西队、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和朝鲜队所在的G组,是8个小组中相对最凶险的“死亡之组”。

  A组:三支球队43年后重逢

  欧洲劲旅法国队不出意外地进入一个死亡之组。在面对东道主南非的同时,美洲劲旅墨西哥和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同样有能力和法国队一争小组出线权。时隔43年之后,法国、乌拉圭和墨西哥再度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重逢,再加上一个东道主南非,构成了悬念丛生的A组。法国队并没有十足把握拿到出线权,法国队能否像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所言的那样“实现自己的野心”?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抽签仪式结束后算是说对了:“想出线,不容易”。

  B组:马拉多纳好运气

  尽管“朝中无人”,尽管马拉多纳在国际足联人缘极差,阿根廷却幸运地避开了世界杯死亡之组“帽子戏法”!恐怕所有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好签。和韩国、尼日利亚、希腊分在一组。1994年美国世界杯,阿根廷就遇上了希腊和尼日利亚,只不过,当时的保加利亚换成了今天的韩国。

  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阿根廷都是大热门,分组却都被抽到绝境,这次预选赛阿根廷队打得跌跌撞撞,根据11月排名,老马的队伍都不太可能跻身种子队中,也许国际足联真的对阿根廷网开一面了。坦率地说,尽管现在阿根廷队状态不是最佳,但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C组:英格兰一枝独秀

  相信当所有英格兰队的支持者看到抽签结果揭晓后的第一反应便是:小组已然出线。的确,当面对斯洛文尼亚这支世界杯新军,当碰到阿尔及利亚这支非洲准一流强队,当与美国这个足球欠发达国度的球队同处一组时,现代足球鼻祖没有理由不将视野投向更远的前方。

  英格兰对于大力神的渴望最强,而由于英格兰正在积极申办2018年世界杯,所以三狮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有必要展示一下全新英格兰足球的魅力与实力。

  D组:德国队出线顺理成章

  作为种子队,德国队的实力在本组中最为强劲。先不提德国队手中握有的三座冠军奖杯,单是最近两届杯赛,德国人都打入了前三名,便堪称成绩最为稳定的球队。若再算上2008年欧洲杯的亚军,德国队恐怕是近三次大赛中平均成绩最好的队伍。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比赛经验显得尤为关键。比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这样的新军,德国的优势较为明显。即便是在青年赛事里屡有惊人表现的加纳,德国人应该也能沉着应对。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德国人出线顺理成章。

  E组:荷兰难觅对手

  在该小组中,荷兰基本无对手可言,看看荷兰队如今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就一清二楚,荷兰队高居世界第三,仅次于西班牙和巴西。

  与荷兰相比,其他三支球队均不属于世界强队。丹麦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和瑞典让人意外,他们能够打进世界杯完全就是靠整体。日本队与荷兰队相比,缺的不是技术而是身体,就在几个月前的友谊赛中,日本队甚至0比3惨败给荷兰。与前两支球队相比,非洲球队喀麦隆在技术和身体对抗上都不错,但制约非洲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大问题是战术纪律。

  F组:意大利好签中藏凶险

  卫冕冠军意大利被分进F组,同组对手有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虽然从小组赛的对手来看,意大利抽中了一支好签,但仔细分析就不难看出,意大利的好签中暗藏着一些凶险。

  如果说意大利队的目标,是卫冕世界杯的话,那么,在蓝衣军团为小组赛的“好签”而庆幸的同时,也需要明确知道一点:像往年一样小组赛屡屡遇险,费尽全力的一幕最好不要发生,因为意大利不但需要小组出线,而且需要尽可能减少战斗减员,尽可能兵不血刃地出线。

  G组:C罗和卡卡巅峰对决

  同组球队包括巴西、朝鲜、科特迪瓦和葡萄牙,该组也被公认为死亡之组。全世界都在期待本组的比赛,因为除了朝鲜实力较弱外,另外三支球队的碰撞肯定将非常精彩。

  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葡萄牙虽然通过欧洲区的附加赛才勉强出线,但因为拥有世界足球先生C罗,所以颇受关注。作为上届世界杯的第四名,葡萄牙有能力竞争一个出线名额,而同在皇家马德里效力的两大天王卡卡(巴西)和C罗(葡萄牙)的争夺,也将成为本组的焦点。

  在关注巴西和葡萄牙对决的同时,科特迪瓦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如果他们取代了巴西或者葡萄牙出线,这绝不是什么冷门,因为科特迪瓦的能力足以挑战任何一支球队。

  H组:西班牙小组赛后有忧

  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一理应没有问题。然而,小组上上签并不意味着斗牛士军团的世界杯之路就将一马平川。由于赛程安排,如果小组出线,西班牙所面对的淘汰赛对手很可能将是巴西、葡萄牙队或者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等三队中的一支球队。

  西班牙队小组赛三个竞争对手洪都拉斯、智利和瑞士,无论在纸面上还是现实中,都不足以构成对欧洲冠军的威胁。

  本报记者 王黎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