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南非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 东道主陷死亡之组(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0:26

  小贝(左)以抽签嘉宾身份出席仪式

  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南非开普敦揭开谜底。抽签结果最终让人大跌眼镜,东道主南非落入死亡之组;巴西则携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组成了最具看点的G组。

  如果说抽签的最佳效果,就是让强队在小组赛阶段尽可能相互回避,然后在淘汰赛以波澜壮阔的对决一场定雌雄,那么,本次抽签仪式,可谓非常完美。

  好望角几乎给所有欧美强队都带来了好运,首当其冲便是在抽签前一刻被赶出“种子”行列的上届杯赛亚军法国。他们抽到最弱种子南非所在的A组。看来,在“签”规则面前,东道主的面子远不如传统豪强来得大。和东道主南非同组的另外两个球队是墨西哥和乌拉圭,墨西哥被认为是第二档球队中实力最强的。

  其他种子队中只有巴西队遭遇了最大的麻烦,他们在G组的对手分别是朝鲜、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其中,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分别是第三档和第四档球队中的佼佼者,养在深闺的朝鲜虽技战术粗糙,但体能超群,也许会成为克制黄衫军团懒散球风的利器。

  最悲惨

  南非或成首个小组出局东道主

  在国际足联为南非准备好了一切有利的抽签前奏安排之后,南非队还是被分进了一个足以让他们沮丧的小组。A组中无论法国、乌拉圭还是墨西哥,都有实力将南非这个弱小的东道主吞下。南非队的小组出线前景已经十分渺茫。

  东道主,顾名思义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因此历届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在场外因素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也使得此前18届世界杯的19个东道主(2002年韩日都是东道主)无一例外地全部杀进复赛,甚至其中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他们依次是1930年的乌拉圭、1934年的意大利、1966年的英格兰、1974年的西德、1978年的阿根廷以及1998年的法国。尽管21世纪以来,还未有过东道主夺冠的例子,但2002年的韩国以及2006年的德国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他们均进入半决赛。不过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很可能无法复制之前东道主的好运。

  最关心

  南非抽签或

  殃及中国男足

  南非世界杯抽签已经对中国男足的未来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影响。

  亚洲球队下下签殃及国足?

  2010年世界杯抽签仪式已经落下帷幕,在分析亚洲球队签运的时候很多球迷只是看到了日本、澳大利亚、朝鲜等球队下下签为上述球队捏把汗,殊不知这样倒霉的签运也牵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早在今年夏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表示,亚洲球队必须有两强进入复赛才有望保住目前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但是昨日凌晨的抽签结果让亚洲的球迷很难相信有两支亚洲球队能小组出线。

  国足明年有望战巴西阿根廷?

  中国足球近年来处于低谷期,很多人认为缺乏与强大对手过招机会是国足堕落的原因之一。随着世界杯抽签的尘埃落定,根据世界杯正赛前各大球队习惯找假想敌进行模拟赛的传统,国足有望同巴西、阿根廷等多支强队过招。

  最焦点

  巴西VS葡萄牙

  核心对话

  卡卡:巴西陷死亡之组

  我要说我们是一个真正的死亡之组。但能够在世界杯一开始便让你集中精力应付挑战也是件不错的事。

  C·罗:赢科特迪瓦出线

  葡萄牙队必须全力以赴去力争赢下第一场比赛,这样就很有希望出线。我知道要赢科特迪瓦不容易,但我觉得我们可以。

  巴西主帅邓加:要忘记对葡萄牙的6比2?

  我们不能因为2008年的那场6比2而沾沾自喜。友谊赛是一回事,世界杯里的比赛则是另一回事。”

  葡萄牙主帅奎罗兹:葡萄牙不怕巴西

  巴西队不会怕我们,但是我们也不会惧怕巴西队。

  张路:阿根廷可能遭爆冷

  阿根廷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他们所在的小组,韩国、希腊、尼日利亚水平应该差不多,三支球队之间谁出线都不奇怪,而如果阿根廷状态不好的话,在这三个队任何一个身上都可能输球,尤其是现在马拉多纳的执教总是令人有些不放心,所以,这组可能会在阿根廷身上出现冷门。

  南非世界杯

  最新夺冠赔率

  1、西班牙:1赔4

  2、英格兰:1赔5

  3、巴西:1赔5.5

  4、阿根廷:1赔9

  5、意大利、法国:1赔11

  7、德国:1赔12

  8、荷兰:1赔14

  9、葡萄牙:1赔25

  10、科特迪瓦、智利:1赔33

  12、巴拉圭:1赔50

  13、喀麦隆、墨西哥、乌拉圭、加纳、塞尔维亚:1赔66

  18、尼日利亚、美国:1赔80

  20、澳大利亚:1赔100

  21、南非、丹麦:1赔125

  23、希腊、瑞士:1赔150

  25、韩国、斯洛文尼亚:1赔200

  27、斯洛伐克、日本、阿尔及利亚:1赔250

  30、洪都拉斯:1赔750

  31、新西兰:1赔1000

  32、朝鲜:1赔2000

  南非世界杯

  最新射手赔率

  1、比利亚(西班牙)、托雷斯(西班牙):1赔9

  3、C·罗(葡萄牙)、鲁尼(英格兰):1赔12

  5、法比亚诺(巴西):1赔16

  6、梅西(阿根廷)、阿奎罗(阿根廷)、尼迈尔(巴西):

  1赔20

  9、克洛泽(德国)、伊瓜因(阿根廷)、亨利(法国)、迪福(英格兰)、本泽马(法国):1赔25

  世界杯小组身价榜

  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结果出炉,究竟哪个组最“死亡”,我们不妨用总身价来测算一下。

  1.G组总身价:8.91亿欧元

  巴西4.1亿欧元,葡萄牙2.8亿欧元,科特迪瓦1.9亿欧元,朝鲜1100万欧元

  2.H组总身价:7.12亿欧元

  西班牙5.2亿欧元,瑞士9000万欧元,智利6900万欧元,洪都拉斯3300万欧元

  3.A组总身价:6.16亿欧元

  法国3.7亿欧元,乌拉圭1.3亿欧元,墨西哥8000万欧元,南非3600万欧元

  4.D组总身价:5.54亿欧元

  德国2.6亿欧元,塞尔维亚1.7亿欧元,加纳8100万,澳大利亚3300万欧元

  5.B组总身价:5.42亿

  阿根廷2.9亿欧元,尼日利亚1.3亿欧元,希腊7200万欧元,韩国5000万欧元

  6.E组总身价:5.23亿欧元

  荷兰2.4亿欧元,喀麦隆1.4亿欧元,丹麦8700万欧元,日本6000万欧元

  7.C组总身价:4.51亿欧元

  英格兰3.5亿欧元,阿尔及利亚4600万欧元,斯洛文尼亚3700万欧元,美国2800万欧元

  8.F组总身价:4.43亿欧元

  意大利3.1亿欧元,斯洛伐克6500万欧元,巴拉圭5700万欧元,新西兰1100万欧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