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东亚运开幕式展香港特色 场面震撼港人倍感自豪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6日14:47

    搜狐体育讯 (记者 徐慧华)昨晚举行的东亚运开幕式美轮美奂,赢得了参与盛会的本港运动员及体育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次开幕式以维港为舞台,配合缤纷灿烂的灯光和烟火,场面壮观震撼,且极具香港特色,是一次值得香港人骄傲的开幕式。

  香港首金得主:毕生难忘

  为香港夺得本届东亚运第一金的王史提芬作为持旗手参加昨晚的东亚运开幕式,这是他首次参加这些活动,他感到十分光荣,将会毕生难忘。

  前武术运动员李晖表示,能参加开幕礼并担任持旗手感到很光荣,这也是对武术运动的肯定,希望武术能在本届东亚运取得佳绩,并走向世界。她认为开幕式极具香港特色,“创造传奇一刻”由此开始。保龄球运动员胡兆康表示,虽然参加了不少国际赛,但这次在香港主办的东亚运动会任持旗手有一种全新的感受,既光荣又难忘。

  陈晞文觉得非常震撼

  香港滑浪风帆代表、火炬手陈晞文也说:“整个开幕式,我觉得非常震撼!场面非常之靓,尤其是点燃火炬后的烟花表现,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而作为火炬手,我最担心拿不稳火炬,因为在船上风很大,怕火炬跌落地。”

  香港奥委会副会长余国梁在参加完开幕礼后表示十分开心,因为开幕式很有香港特色,维港漂亮,又在水上举行开幕式,突出了香港的特点,气氛很好,值得香港骄傲。他认为在水上举行开幕礼,要控制船只、运动员出场、灯光、烟花等内容,各个环节的配合必须恰到好处,香港都可以克服,十分难得,而雷射和烟花表演亦体现了香港特色。

  贝钧奇赞创新获成功

  体育界名人贝钧奇盛赞这次东亚运开幕礼的构思很能表达香港的特点,维港夜景漂亮、烟花和雷射表演配合维港的夜景令人陶醉,一些外国参观团都大赞有香港特色,所以他感到兴奋。他曾看过奥运、亚运及全运会等开幕式,香港这次带来新鲜感,总的来说是一次成功和令香港人骄傲的开幕式。

  尽管这次开幕式赢得一致好评,但也有运动员批评大会的交通安排有欠妥善。港队游泳代表蔡晓慧表示:“大会开幕礼完后,均未有安排接送运动员往返,我和韦汉纳也只能坐地铁回家休息,其后我们还要比赛,现在除了很累外,还有一肚气。” 而专程由深圳龙岗坐车回港任开幕式火炬手的单车代表“格仔”张敬炜,开幕式后也要实时回龙岗继续集训,但大会也未有安排接送,他表示:“我们下午5时就要彩排,一直至火炬传送时,我也呆企了半小时才开始活动,加上在船上很冷,我们只有一件薄外套,担心影响体能及健康,但赛会却似乎未有理会我们这方面的问题。”(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