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国际曲联09年度最佳揭晓 付宝荣五度提名均无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6日14: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最佳运动员名单,澳大利亚名将杰米-德维尔第三次获得男子最佳,阿根廷名将露西安娜-爱玛和荷兰选手范阿斯以相同票数当选女子最佳,其中爱玛已经第六次获得该殊荣,五度获得提名的中国选手付宝荣则再次与之擦肩而过。

  作为前锋的德维尔可以说是澳大利亚最出色的男子曲棍球运动员,在去年的年度最佳中,他就不敌西班牙选手波尔-阿玛特与该奖项无缘。今年他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击败了同样被提名的阿玛特,继2004年和2007年之后,第三次获得年度最佳。这样他就追平了荷兰选手特恩-德-努伊耶尔三度获得男子年度最佳的纪录。

  今年32岁的爱玛是阿根廷女子曲棍球队的一代风云人物,她熟练的运球技巧堪比“球王”马拉多纳。自从1999年参加泛美运动会以来,她赢得了很多国际性比赛冠军,其中包括奥运会银牌和铜牌、两座冠军奖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爱玛就帮助阿根廷队夺得了女子曲棍球的铜牌。这次获得年度最佳球员是她第六次获得国际曲联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其他几次分别是2001年、2004年、2005年、2007年和2008年。而获得两次以上此称号的仅有澳大利亚的艾丽森-安南。

  2009年对于荷兰女子曲棍球选手范阿斯来说是辉煌的,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正式她带领荷兰队击败中国队夺得了金牌。而今年范阿斯也是荷兰队的领军人物,她领衔的荷兰队在今年8月份赢得了欧锦赛的冠军,她也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这一次她以和爱玛相同的票数获得了年度最佳,这是她第一次获得该殊荣,她也成为荷兰队第三位获得该奖项的女子曲棍球运动员。

  今年同样入围年度最佳提名的中国名将付宝荣曾在2003、2004年、2006年和2008年也都获得过提名,今年她也是唯一一位获得提名的中国选手。作为中国女曲的元老,付宝荣是中国队最出色的球员,她曾追随金昶伯参加了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搜狐体育 山哈)

  附:历届国际曲联年度最佳球员名单

  男子

  1998年 斯特凡-文 (荷兰)
  1999年 杰伊-斯泰西(澳大利亚)
  2000年 史蒂-芬维恩(荷兰)
  2001年 弗洛里安-昆茨(德国)
  2002年 迈克尔-格林(德国)
  2003年 特恩-德-努伊耶尔 (荷兰)
  2004年 杰米-德维尔(澳大利亚)
  2005年 特恩-德-努伊耶尔 (荷兰)
  2006年 特恩-德-努伊耶尔 (荷兰)
  2007年 杰米-德维尔(澳大利亚)
  2008年 波尔-阿玛特(西班牙)
  2009年 杰米-德维尔(澳大利亚)

  女子

  1998年 艾丽森-安南(澳大利亚)
  1999年 娜塔莎-凯勒(德国)
  2000年 艾丽森-安南(澳大利亚)
  2001年 露西安娜-爱玛(阿根廷)
  2002年 塞西莉亚-罗格南妮 (阿根廷)
  2003年 米恩特耶-丹妮斯 (荷兰)
  2004年 露西安娜-爱玛(阿根廷)
  2005年 露西安娜-爱玛(阿根廷)
  2006年 敏科-布伊耶(荷兰)
  2007年 露西安娜-爱玛(阿根廷)
  2008年 露西安娜-爱玛(阿根廷)
  2009年 露西安娜-爱玛(阿根廷)和范阿斯(荷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