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巡礼之全北现代:李东国恐怖杀手 K联赛无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09年12月06日15:16

    搜狐体育讯 12月7日,2010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前亚冠联赛冠军、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第4次亮相亚冠联赛,他们必将与中超BIG4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中的一支在小组赛中遭遇。

  成立于1993年的全北现代不仅是韩国劲旅,在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中也曾创造过辉煌。他们在2006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决赛两回合3-2击败叙利亚的卡拉马队最终夺冠,他们从而成为第五支获此殊荣的K联赛球队。在2002年亚优杯比赛中他们也闯入了最后决赛,并且在两次晋级过程中全北现代分别“踩”着山东鲁能和重庆隆鑫的肩膀过关

  在本赛季K联赛常规赛季中,全北现代以57分雄踞榜首,并且他们是胜局最多、进球最多、净胜球最多的球队,在季后赛中也击败城南一和天马如愿夺冠。他们最近一次亮相亚冠联赛是2007年,当时他们以卫冕冠军身份直接拿到八强资格,不过面对J联赛的浦和红宝石以1-4惨败无缘四强。

  球队当中李东国、崔兑旭都是球队中可以倚重的进攻核心,在常规赛季中李东国27场打进了20粒入球成为常规赛季的最佳射手,并且在季后赛决赛中也打入一球,崔兑旭常规赛季也有9球入账。

  目前队中除三位巴西外援恩尼尼奥、亨里克和布拉希利亚外,万厚良本赛季也是以租借形式在该队效力,其中恩尼尼奥在季后赛关键的决赛次回合打入宝贵的两粒入球。主教练崔康熙,自从2005年7月起开始执教全北现代,06年便率队夺得亚冠冠军,那一年他也因此获得了2006年亚足联最佳主帅的称号。(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主力阵容:权纯泰;2-崔哲淳、4-金相植、6-陈经先、13-郑勋;17-林裕焕、7-河大成、10-阿尔维斯;11-崔兑旭、20-李东国、8-恩尼尼奥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