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花滑赛收官奖牌榜中国第二 双人滑表现令人惊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6日15:33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12月6日电(记者 康少寒)北京时间12月6日,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决出最后一枚金牌——青年组女单金牌后降下帷幕,东道主选手村上佳菜子以完美的表现为日本队再添1金。在奖牌榜上,日本队以2金3银1铜位居首位,中国队以2金2银1铜次席,美国队以2金3铜排名第三,俄罗斯获得1金2银排名第四,韩国队收获了一枚女单成年组的金牌。

  在日本首都东京进行的此次总决赛为期四天,成年组和青年组比赛交叉进行。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项女单青年组比赛中,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东道主选手村上佳菜子发挥出色,拿到了全场唯一一个过百分数101.01分,总分160.53分后来居上夺得金牌,同时刷新了她的个人总分最高纪录。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波琳娜未能笑到最后,自由滑拿到99.75分单项排名第二,总分159.29分屈居亚军。由于短节目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的另两对俄罗斯选手均出现失误,美国华裔小将克里斯蒂娜·高幸运地收获了一枚铜牌,她的自由滑成绩和总成绩分别为98.65分和151.47分。

  至此,本次大奖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收获了2金2银1铜,仅比排名第一位的日本队少一枚银牌。中国队的5枚奖牌有4枚来自双人滑项目,其中在成人组比赛中,刚刚复出七个月的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与队友庞清/佟健包揽了冠亚军,申雪/赵宏博还创造了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世界世录。庞清/佟健的总成绩也首次突破200分大关。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只收获是一枚铜牌。虽然在温哥华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巅峰对决中国队抢占了先机,但用总教练姚滨的话说,“总决赛毕竟不是奥运会,切不可盲目乐观。况且中国队的另一对双人组合张丹/张昊本赛季表现一直不稳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小双人”隋文静/韩聪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以两个分站赛冠军和总积分第一晋级总决赛的他们再度问鼎,最后一次参加青年组比赛的另一对中国选手张悦/王磊获得铜牌。以前很多人担心中国双人滑后继无人,他们的崛起就像一针强心剂,增加了大家的信心。中国队的另一个惊喜来自年轻的男将小将宋楠,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已经记不清中国男单多长时间未在国际大赛中品尝到奖牌的滋味了,宋楠的出现同样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日本队的两枚金牌全部来自青年组单人项目,俄罗斯队则收获了青年组的冰舞金牌。成年组的冰舞金牌被美国选手摘得、此外美国队还收获了成年组的男单金牌,成年组女单金牌被韩国金妍儿夺走。在目前的奖牌榜上日本队以2金3银1铜位居首位,中国队以2金2银1铜次席。美国队以2金3铜排名第三,俄罗斯获得1金2银排名第四,韩国队1金排名第五。(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