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奥运冠军不敌韩国神童 郭文珺气手枪仅摘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16:19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陈伊敏)在六日举行的香港东亚运动会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争夺中,韩国著名“射击神童”李浩林射落金牌,而北京奥运冠军郭文珺发挥失准,以零点九环之差仅摘得银牌。朝鲜选手获得铜牌。

  本次女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之争,实际是中韩选手之战。在资格赛争夺中,韩国李浩林先拔头筹,以三百八十八环的成绩位列第一;郭文珺则以三百八十七环位居次席晋级决赛。

  进入决赛十枪,郭文珺一路追赶,第三枪更打出十点八环,获得全场掌声。到第七枪的时候,郭文珺与李浩林只有零点四环。但气势如虹的李浩林在第八枪打出十点八环,无奈郭文珺在最后时刻关键两枪又失准,打出九点一环,导致无法扭转局势。郭文珺最终以四百八十五环的总成绩摘银。而李浩林则以四百八十五点九环顺利夺冠。

  对于失落金牌,原来郭文珺早有所料。她说,射击刚开始训练不久,这段时间以恢复为主,所以协调性还不太理想,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对今天的状态,“除了决赛稍微欠佳,基本上已经比较满意。”

  郭文珺对记者说,第一次参加东亚运,成绩基本属于训练后的“正常状态”。本次赛事中,资格赛最后一组和决赛后五发,都掌握不好。她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资格赛开头打得不错,但到了后面“思想上有杂念,也不是太专注。”她说,决赛最后两发打得不好,感觉做动作不太自信,略有急切。

  中国队在两日射击赛事先后失落两面金牌,中国队射击教练王义夫表示,这次参与东亚运目的是相互交流,由于运动员在赛前训练时间只有十多天。全会运后的运动员都处于调整、休息和恢复过程当中,他认为中国队“整体发挥不错”。

  他指出,这次东亚运射击比赛达到世界级水平,韩国是世界上优秀的队伍,韩国队这一两年在世界大型比赛都得到冠军,对中国队构成很大压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