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7日赛事看点:“水中刘翔”亮相 举重或破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16:04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七日,东亚运动会将产生三十枚金牌,中国队将在游泳、举重、射击、乒乓球等项目上强势出击。奥运冠军龙清泉、朱启南、世锦赛冠军张琳、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杨炼等名将登场。

  游泳赛场将产生男子二百米自由泳、五十米蝶泳、二百米仰泳、八百米自由泳和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五十米仰泳、五十米蝶泳、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八枚金牌。

  有“水中刘翔”之称的张琳将在男子二百米自由泳比赛中亮相,这是张琳在本届赛会上唯一报名的个人项目。虽然中长距离自由泳是张琳赖以成名的项目(北京奥运四百米银牌、罗马世锦赛八百米金牌),但他在二百米自由泳中也多次“建功立业”——在十月的全运会上成功卫冕,在十一月的亚锦赛上荣获冠军。

  有亚洲“仰泳皇后”之称的赵菁将出战女子五十米仰泳。连续在罗马世锦赛和十一月的短池世界杯赛上创造该项的世界纪录后,这位湖北姑娘的东亚运“答卷”让人期待。

  举重赛事首日将产生三枚金牌。女子四十八公斤级,湘妹子杨炼虽然无缘北京奥运会,也未参加十一月的世界锦标赛,但她却仍然保持着该项的世界纪录。中国女力士向来都是“纪录杀手”,不知杨炼是否会以一个新的纪录证明其“无冕之王”的地位。

  北京奥运的“神奇小子”龙清泉将再次亮相男子五十六公斤级赛场,夺冠本没有悬念。但在不足四十天时间里连续征战全运会、世锦赛和东亚运,这位九0后小将让人担心的不是他的实力,而是其状态和体力。中国队放弃了优势项目男子六十二公斤级的角逐。

  射击将决出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雅典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亚军朱启南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不出现大的意外当可成功登顶。

  乒乓球收官战将产生全部五个单项的金牌。六日进行的两场半决赛,提前决定了两枚金牌的归宿——在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姚彦和文佳以及香港队的唐鹏/姜华珺和高礼泽/帖雅娜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冠亚军。男子双打决赛将在中国小将张继科/许昕与中华台北选手蒋澎龙/吴志祺之间进行。

  七日下午,还将进行男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半决赛。中国队的许昕和张继科将分别对阵中华台北队和香港队的选手。两对中国女双选手无缘四强,两对日本选手将在半决赛中分别迎战香港队和韩国队。这两场决赛将于七日晚间进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