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各方反应 韩国:前途艰险 希望犹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7:01
  新华网首尔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新龙)2010年世界杯决赛分组抽签揭晓后,韩国媒体和专家认为,韩国队避开了“死亡之组”的最坏预计,虽非尽如人意,但相对不错,争抢16强的入场券前程艰险,但希望犹存。

  根据抽签结果,韩国队明年6月小组赛将首战希腊、再战阿根廷,三战尼日利亚。这是韩国第七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尽管小组赛他们是首次仅遭遇一支欧洲队,但出围的难度要大于2006年时与法国、多哥、瑞士一组。

  由于与阿根廷之战的赛场海拔高度有1700米之多,韩国队认为,能否适应高地作战将对赛事成败影响甚巨。韩国媒体认为,与巴西并称南美二强的阿根廷,将是韩国征程上的拦路虎。在历史上,韩国队曾四战阿根廷队,一平三负,无胜可言。“非洲强虎”尼日利亚队也不可小觑,预赛中成绩显赫,对于韩国来说是要翻越的另一座大山。希腊队在欧洲队虽排位靠后,但也非弱旅。在韩国媒体看来,韩国队必须拿下希腊,逼平尼日利亚和阿根廷,才有望小组出线,挺进16强。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针对抽签结果表示:“无论抽在哪一组,都不可能轻易过关。我们一定做好准备,在家门之外拼进16强。要想进16强,就得有实力保证二胜或一胜二平,现在还无法对战绩作出预测。因为有高地作战,我们一定会通过实地训练,充分适应。”

  韩国一些专家认为,韩国队此次抽签比上届幸运,尽管韩国队是小组四支队伍中“最弱”的一支,不敢夸口能拿下哪一战,但与韩国同组的这三支球队,在种子球队和欧洲球队、非洲球队中“均非最强”。

  据此间媒体报道,韩国队将于明年1月4日在坡州集结,随后将移师南非,开始实地训练,为世界杯赛事作准备。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