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首战出局中国夺金目标恐落空 吴静钰:实力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17:19
吴静钰无奈出局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在香港遭遇“突然死亡”。六日下午,第五届东亚运跆拳道女子五十一公斤级半决赛中,吴静钰加时赛被对手一招击败,二比三不敌中华台北选手陈颖秋惨遭淘汰。

  东亚运金牌似乎注定与吴静钰无缘。四年前的澳门,尚处于无名状态的她,没有拿到东亚运金牌尚能让人理解;如今,几乎拿遍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她,却再度在东亚运的赛场上遭遇失败,让人颇感诧异。

  “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这次到香港,第一场比赛就输了。”吴静钰赛后的表白说明,香港东亚运的失利完全出乎她的意料。半决赛三节较量,吴静钰与陈颖秋二比二战成平手。最后加时赛,陈颖秋一招制敌,吴静钰就此“突然死亡”。

  吴静钰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夜成名,并一举拿下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运会等桂冠,完成运动生涯中的“大满贯”。在雅典奥运会冠军陈中、罗微隐退之后,这位二十二岁的小将逐渐晋升跆拳道队“一姐”。

  中国跆拳道队此行香港共有十四名选手,目标就是吴静钰取“一金”。如今,吴静钰在半决赛遭遇“突然死亡”,中国跆拳道队“一金”的目标极有可能落空。

  尽管金牌梦想落空,左膝受伤的吴静钰却显得相当平静,没有为自己的失利找借口。“是硬伤,不碍事,失利与伤无关。主要是自己的击打能力减弱,给了对手机会。应该说,不是对手强,而是自己变弱了。”

  “最近比赛很多,全运会、世锦赛、东亚运,训练不是很系统,有欠缺。接下来,我会逐渐恢复系统训练,总结比赛输在哪里,赢在哪里,期待下次比赛能够提高。”她说。

  东亚运的失利,也让吴静钰对自身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状态不好的时候,还能赢得比赛,这样的运动员,才是最棒的运动员,才是真正成熟的运动员。”她说:“我觉得,通往伦敦的路很长,坎坷肯定会有,只要我不放弃,就没有问题。走好自己脚下的路,机会自然而然就会有。”

  吴静钰透露,失利之后不会立即“逃离”香港,她还会给队友加油助威。九日,她会随队离港去广州,继续自己的伦敦之路。(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