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主刀医生宣布刘翔脚伤痊愈 飞人训练可以大强度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7:25

  12月5日对于刘翔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一年前的这天,他在美国赫曼纪念医院进行了右脚脚跟腱手术。一年之后,为刘翔主刀的克兰顿医生来到上海为之复查。经过全面的检查,克兰顿表示刘翔脚伤已经痊愈,可以进行正常的专业训练以及比赛了。

  前天晚上,一年前曾为刘翔进行脚踝手术的主刀医生美国赫曼纪念医院的克兰顿大夫从美国飞抵上海,并于昨天会同中国医学专家为刘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也是刘翔备战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以及接下来冬训的关键步骤。

  克兰顿医生从上午8点多开始就随着刘翔一行来到莘庄训练馆,他一直在观看刘翔的训练,并与刘翔和孙海平等进行交流。整个过程气氛轻松,不时会有笑声传来。克兰顿随后对刘翔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也听取了刘翔本人的一些感受。最终得出的结论,自然是皆大欢喜。他对中国飞人的恢复情况之良好感到非常惊讶:“真没想到,刘翔的脚恢复得这么好这么快,他已经完全可以进行专项训练和进行大强度比赛了。”

  本次检查是刘翔手术之后,克兰顿医生为中国飞人进行的第二次关键性复查。8月上旬,克兰顿医生曾经亲赴上海为刘翔进行了检查,当时的结论是刘翔恢复了90%,对于最后也是最关键的10%,克兰顿医生和中方专家要在手术一年后的全面体检中才能确定。师傅孙海平一直担心刘翔的脚伤会反复,因此对于起跑、其他大强度的专项训练一直没有进行,刘翔的训练也是有保留地进行。刘翔在12月3日前往华山医院,对受伤脚踝做了彻底全面的X光扫描检查,加上克兰顿医生昨天的复查结果打消了孙海平和刘翔的顾虑,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刘翔在知道了克兰顿复查结果后也很是兴奋,他一跃而起说到:“好!结束!回去休息!”他还跟医生开玩笑说:“我去年12月3号到美,5号你就给我安排了手术,正好今天是一周年,也算是个纪念了!除了酸,别的我也觉得非常好,普通人也要恢复一年,何况我还要上强度训练,我打算再缓一两个月,慢慢让它恢复调整到最佳!”克兰顿医生面露微笑表示:“这些地方酸都是一个好的迹象,比我预期的时间出现得还要早一些。这是好事情,你可以正常进行你的训练了。”

  孙海平教练表示,这并不是刘翔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次复查,因为他们聘请了克兰顿医生做刘翔的医学顾问。“田管中心和上海这边已经聘请克兰顿做我们的医学顾问,他以后可能还会不定期地来协助我们做检查、康复的事。在运动训练中,医生是很重要的环节,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保障,毕竟,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伤病。”孙海平说。

  自9月20日在上海复出后,刘翔夺得了一个亚军和两个冠军。尽管刘翔顺利完成了复出,但在师傅孙海平心中,复查结果才是重要的。刘翔正在安心备战东亚运动会,这也是刘翔本年度最后一项赛事。男子110米栏预、决赛将分别于12月11日上、下午进行。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干扰,刘翔将在比赛前一天动身去香港。结束东亚运动会的征程之后,刘翔将进入冬训周期。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