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女团决赛-中国奇兵3-2险胜 国乒暂2-1中国香港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6日17: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双方前两盘战成1-1平,在第三盘比赛中,中国队奇兵饶静文迎战香港队老将林菱,结果,饶静文拼尽全力以3-2艰难战胜林菱,中国队大分上2-1暂时领先中国香港。

  曹臻3-0姜华珺

  首盘比赛,中国队世界冠军曹臻迎战对手的姜华珺,曹臻在第一局非常被动的情况下以16-14险胜,并最终以3-0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文佳1-3帖雅娜

  文佳在三个小时前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刚刚4-1战胜帖雅娜,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团体的这盘的比赛帖雅娜发挥明显更好一些,最终文佳以1-3(7-11、7-11、11-7、5-11)负于帖雅娜,中国队在大分上被追成1-1平。

  饶静文3-2林菱(6-11、11-7、12-14、11-5、11-9)

  林菱也是中国前国手,曾获得过世乒赛女单亚军,目前作为香港队第三单打出战。今天的比赛饶静文一上来还能和对手进行抗衡,不过很快被经验丰富的林菱抓住机会以10-3拿到七个局点,最终林菱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林菱继续占据主动,,一开局就取得了3-1的领先,5-6时,饶静文被迫退台对拉出界,林菱再次将分差扩大到2分,不过饶静文在6-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并最终以11-7逆转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饶静文加快了进攻节奏,在开局阶段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逐渐摆脱林菱控制的饶静文越战越勇,很快将比分扩大到7-2,随后林菱一度将比分迫近到5-7,此时饶静文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林菱还是将比分追至8平,9平时,饶静文发球出台,不过林菱也没有把握住机会,饶静文10-9领先,12-13时,饶静文发球直接失误,林菱以14-12拿下这一局。两人大分战成1-2,饶静文落后。

  第四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打成3-3平,随后两次相持球,饶静文在林菱变化时没有跟上被对手打成5-3,随后饶静文凭借着一个运气球得分将比反超至6-5,随着林菱发球失误,饶静文以11-5拿下第四局,将两人之间的大比分追成2-2平。

  决胜局,林菱开局不错,很快取得2-0的领先,随后运气也站在了香港老将这一边,两个擦边球让比分瞬间变成4-0,关键时刻饶静文没有手软,拿下决胜局第一分后,场下的队友文佳也使劲地鼓掌为她加油。中局阶段,饶静文将比分迫近到5-6,但林菱毕竟大赛经验丰富,很快再次将比分拉大到8-5,最终饶静文在7-9落后情况下连得四分,以11-9拿下决胜局,中比分3-2战胜林菱,中国队在大分上2-1领先中国香港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