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女200仰-中国失金 日选手夺冠破16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09年12月06日19: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第二比赛日,总数40枚金牌的游泳项目在九龙公园游泳池拉开大幕,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日本选手福田中知世以2分09秒30的成绩摘得本届东亚运游泳首冠,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贺慈红保持了16年之久的赛会纪录,中国选手白安琪2分09秒54获得银牌,另外一位日本选手武村深雪以2分12秒15获得铜牌。>>为中国队感到惋惜!

  两位中国选手白安琪和徐田龙子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分别位列第三和五位晋级决赛。白安琪的预赛成绩是2分15秒35,徐田龙子的成绩是2分17秒68,日本选手武村深雪以2分13秒58位列预赛第一。

  该项目的赛会纪录是2分09秒90,由中国名将贺慈红在1993年第一届东亚运动会时创造。世界纪录为2分04秒81,津巴布韦骄傲考文垂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创造。

  在今天的决赛中,位于第五道的福田中知世从一开始就冲得很猛,一路领先,丝毫没有给两位中国选手机会。在前50米,两位日本选手齐头并进,其后是白安琪和徐田龙子紧追,这种优势一直保持到100米。在150米转身时,白安琪已经追上武村深雪,紧逼福田中知世。

  最后50米,白安琪的冲刺能力发挥到极致,在150米触壁转身时她还落后福田中知世一秒多,但在冲刺阶段追了上来,两人几乎同时触壁,最终日本选手福田中知世领先0.14秒击败白安琪摘得金牌,白安琪的成绩是2分09秒54,第三名是日本选手武村深雪,成绩是2分12秒15。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徐田龙子以2分14秒75获得第四。

  福田中知世获得的这枚金牌,也是本届东亚运动会决出的第一枚游泳金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