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罗伊单骑闯关摧毁火箭 开拓者队主场90-89险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8:49
  新华网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梁金雄)开拓者队当家球星罗伊5日在火箭队面前再度诠释了他为何是全明星队员。在全场比赛仅剩一分钟、本队比分三度落后的紧要关头,罗伊三度单骑闯关冲破火箭队防线,三度出手命中,帮助开拓者主场90:89一分险胜对手。

  25岁的罗伊是2007年NBA最佳新秀,随后两年,他两度入选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去年11月火箭队客场对阵开拓者队时,他曾上演绝杀一幕;在加时赛仅剩0.8秒本队落后一分时,他三分线外完成接球、转身、跳起、投篮4个动作,在球出手的一瞬间终场锣声响起,篮球空心入网,帮助本队实现逆转。

  当晚火箭头两号得分手阿里扎和布鲁克斯本赛季手风飘忽不定的毛病再现,两人21投仅6中得到13分,命中率不到29%;好在超级替补兰德里和钢铁斗士斯科拉有突出表现,联手贡献了44分,才得以使火箭全场能与对手始终相持。

  在首节打平、半场领先3分、第三节领先1分后,火箭队第四节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罕见地15次交换领先。当比赛还有2分钟时,兰德里篮下连续3次奋勇抢到进攻篮板,3次逼迫对手犯规,并6罚全部命中,3次让火箭队反超1分。

  在决定命运的最后一分钟里,罗伊及时站了出来,开拓者队把本队仅有的3次进攻机会全交给他完成。他两次摆脱阿里扎的纠缠突破上篮,一次急停跳投,奇迹般3度令本队夺回1分的领先优势。当他最后一次突破上篮得手时,留给火箭队的时间仅有3秒。

  火箭队叫停后,主教练把最后一击的重担交给前两场表现出众、本场状态低迷的布鲁克斯。在对方三名防守队员的紧逼下,小布勉强突破上篮未果,火箭队三连胜的步伐就此打住。

  本场比赛开拓者队主力中锋奥登在首节防守小布突破上篮时,怪异地发生左膝盖骨断裂,整个赛季很可能又要报废。此前,这位2007年“状元秀”因膝盖软骨受损错过了新秀赛季的全部比赛。

  目前火箭队11胜9负,排名继续列西部第七。四天后,该队将在主场迎战“小皇帝”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