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女团人员安排值得商榷 丢金或在毫厘之间存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09年12月06日20:20

    搜狐体育讯 今天女团2-3丢掉东亚运女团金牌,除了队员自身发挥的问题之外,教练组在人员的安排,以及临场指挥等细节上也存在诸多值得商榷的地方。如果说以前国乒在世界大赛团体决赛中大都以绝对优势取胜的话,今天的东亚运女团决赛已经到了势均力敌的境地,一些微小的细节可能就是国乒落败的重要原因。

  文佳当主力 有些太紧凑

  我们不知道女团中国队出场阵容,是几天前就布置好了的,还是今天女团决赛前临时定的。但核心的一点是,文佳下午刚在女单比赛中与帖雅娜刚激战五局,几个小时后又以绝对主力身份出现在女团决赛赛场,体能的分配以及精力方面对小将文佳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

  锻炼新人的方式有很多种,但这种直接以牺牲团体利益的方式来锻炼新人似乎值得商榷。文佳是去年的全国冠军,但今天女团决赛的事实是这位绝对主力连丢了两分。1-3不敌帖雅娜、随后又2-3不敌姜华珺,她没有做任何贡献。而她与姜华珺的比赛后两局,从电视画面上看文佳已经明显出现体能问题。

  如果让曹臻或者别的队员做主力,相信结果会比现在好一些。因为一但文佳知道自己很可能只打一盘单打,没准儿她手上分配到的那一分任务,她就能很好地完成。

  曹臻缺调整 输得很冤

  以两个11-8取得决胜盘前两局胜利后,相信绝大部分观众都在盼望新科世锦赛冠军曹臻可以战胜帖雅娜,为国乒一垂定音,而没想到的是随后发生的一切都如梦幻般毫无征兆。

  关键的第三局,曹臻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6-8,对手再得一分,但中国队这边没叫暂停,曹臻最终9-11输掉了本盘第一局。决胜局曹臻这边是在比分1-4落后的时候叫暂停的(不知道是她自己的选择还是教练的选择),但这次暂停基本没起到什么作用,最终曹臻3-11、兵败如山倒地让对手翻盘。

  有连赢对手两局的绝对实力,却无在逆境中调整自己东山再起的机会。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的曹臻一定感到很委屈,毕竟金牌最终是在自己手上丢的。有些事情并没有多大的大开大阖,毫厘之间就会决定冠军的归属。(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