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国乒“二队”尚难堪重负 张怡宁外还有谁可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磊
2009年12月06日20:30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体决赛中,以新人出战的中国队惨遭中国香港队逆转,获得亚军。本场决赛,中国队先由文佳连丢两分,随后曹臻也没能顶住压力,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姜华珺逆转。一个尴尬的亚军已经充分表明:这支“国家二队”要想顺利上位,还得继续磨练。

  此次东亚运动会,中国女队派出的是完全是一个二线阵容,除了曹臻和李平搭档,获得过横滨世乒赛混双金牌以外,其他队员没有染指过重大荣誉。因此,在金牌的诱惑面前,她们自然有些放不开手脚。更为重要的是,在人材济济的中国女队中,能得到在洲际以上大赛的出场机会是很难得的,一旦发挥不好,就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今后在国家队的位置和发展,这可能是文佳等人背上心理包袱的最大原因。

  客观地说,此次出战东亚运动会的年轻国手,都是当前国内首屈一指的后起之秀。以文佳为例,她之所以能来到香港,主要是因为她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中爆冷赢得过女单冠军。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全运会上,她和王皓合作又拿到了混合金牌,其实力有目共睹。在本届东亚运动会女单比赛中,她还先后淘汰了李恩姬、福原爱等名将。但是,到了关键的决赛,她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的命缺陷就暴露无遗,今天的决赛连丢两分就是明证。

  当前,在张怡宁不确定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情况下,谁能和郭跃一道扛起中国女单的大旗还是个未知数。无论是刘诗雯、丁宁,还是文佳,都面临着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不过,从此次国家队教练组放手锻炼文佳、姚彦的情况来看,她们今后应该还会得到类似的机会。如果谁能在此后的一系列外战中取得好成绩,谁入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自然也就更大。对于文佳等人来说,也不必把一次东亚运动会的失利太过放在心上。毕竟郭跃还有过世锦赛被张怡宁“打哭”过的经历,更何况年轻的她们呢?(搜狐体育 小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