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女子200蝶-刘子歌击败焦刘洋 中国揽冠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6日20:47
[点击看组图]
刘子歌,东亚运
组图:刘子歌张开双臂游向前 眼神坚毅目标坚定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在九龙公园游泳池进行,中国如愿包揽金银牌。奥运冠军刘子歌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2分04秒65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为中国游泳队赢得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第四枚金牌,焦刘洋2分06秒07摘得银牌,日本名将中西悠子2分09秒32获得季军。

  在北岛康介、朴泰桓相继退出本届东亚运动会后,刘子歌便成为了东亚运动会游泳赛场唯一一位奥运冠军,而奥运亚军焦刘洋也同样报名,使得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成为本届东亚运的焦点战之一。尽管赛前外界对全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刘子歌能够在香港继续刷新最好成绩抱以期望,但刘子歌赛前坦言:“由于最近比赛较多,以目前状态恐怕很难再破世界纪录”。

  本次决赛共有7位选手参赛,除两位中国名将外还有两名香港选手蓝家汶、汤嘉珩,另外三名选手分别是来自中华台北的程婉容、日本名将中西悠子和韩国小将朴娜莉,其中该项目赛会纪录正是由中西悠子在2001年东亚运动会上创造的。决赛中,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列第4和第5泳道。

  比赛开始后,韩国选手朴娜莉入水不错开始阶段稍稍领先。不过仅过了20米刘子歌便缩小差距赶了上来,并在50米时最先转身,焦刘洋以0.71秒的差距第二个完成50米。在100米过后,刘子歌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以0.95秒的优势领先焦刘洋率先完成半程。

  150米时,刘子歌已经将自己与焦刘洋的差距扩大到1.36秒。最终,刘子歌毫无悬念的率先触壁夺得金牌,夺冠成绩为2分04秒65,从而将原赛会纪录提高了5.61秒之多。焦刘洋2分06秒07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名将中西悠子2分09秒32力压中华台北选手程婉容百分之三秒险胜摘得铜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