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壁球 > 壁球动态

东亚运壁球-中国香港扬威 包揽男女单打金银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雅诗
2009年12月06日20:50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雅诗)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壁球单打决赛6日结束,中国香港选手刘少维和赵咏贤分别夺得男女单打金牌,他们的队友李浩贤和欧咏芝分获男女单打银牌。

    这两场“同门较量”战由争夺激烈的女单比赛拉开序幕。由于“大师姐”赵咏贤与欧咏芝实力相若,赛事充满悬念,从而吸引大批观众到场观战。赵、欧两人交战超过一个小时,比赛多番陷入僵持,双方争持不下,最终赵咏贤技高一筹,以3:1的比分将金牌收入囊中。

    现年31岁的赵咏贤称霸香港壁球界十多年,但今年先后在3项赛事中被后起之秀欧咏芝击败,此次赢回一仗,在观众看来可谓一雪前耻。但赵咏贤认为,不论赛果如何,“最重要是能为香港夺金。”

    这名曾夺得2002年亚运会女子壁球单打金牌的老将在赛后表示,平时跟经常队友欧咏芝一同练习,大家也多次在比赛中对决,所以很熟悉对方的打法,此次取胜的关键在于能有效地运用策略。

    中国香港壁球队总教练蔡玉坤表示,虽然两人实力接近,但曾3次出战亚运会的赵咏贤,在经验和技术方面显然比年仅20岁的欧咏芝略胜一筹。

    男子方面,香港选手刘少维和李浩贤也激战近一小时才分出胜负。最终香港壁球届“一哥”刘少维以3:1的比分胜出。他在赛后表示,感觉很开心,现场气氛很热烈,令他可以一路保持良好的状态。

    在6日的壁球单打比赛中,日本的机伸之介和韩国的李世贤一同获壁球男单铜牌;日本的松井千夏和小林海(口旁加关)则同得壁球女单铜牌。(完)2009/12/06 20: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