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羽联总决赛 > 诸强动态

黄妙珠喜极而泣与教练拥抱 大马一姐已重获新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6日21:37

    搜狐体育讯 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今日(周日,12月6日)进入争冠战,拿下3个决赛席位的东道主大马靠黄妙珠在女单先下一城,她在决赛兵不血刃以21比15、21比7轻松击退德国猛女祖莲,为主队拿下了第一个冠军,而打进3个双打决赛的丹麦则靠混双先拔头筹。

  大马有望夺3冠大马共参与3个决赛的争夺,除了替补参赛的女单黄妙珠首次杀入决赛即不负所托摘冠,男单李宗伟以及女双黄佩蒂与陈仪慧距离卫冕只差一步。

  大马军团上届赛会夺得男单、男女双打3项冠军,但随着上届冠军古健杰与陈文宏止步小组赛,法鲁兹祖安与查基利周六(12月5日)又兵败半决赛,主队今年在男双决赛只得靠边站,提前拱手送杯。

  法鲁兹祖安与查基利是大马军团在半决赛唯一吞败的选手,他们以14比21、11比21负于韩国的上届亚军郑在成与李龙大,赛后法鲁兹祖安坦言他和拍档对郑在成与李龙大难以招架,输得心服口服。

  黄妙珠喜极而泣

  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黄妙珠在女单扬威,弥补了男双卫冕失利的缺憾,而这座冠军对黄妙珠个人而言更是意义重大,自去年北京奥运会后陷入低潮的她以这场胜利重获新生,有如凤凰涅盘,她获胜后与教练米士本拥抱庆祝,随即喜极而泣,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这是黄妙珠自2007年11月在中国公开赛封后后,阔别两年再次站上冠军领奖台,这亦是她的第二座大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两名打入女单决赛的选手,今年都有过击退中国世界一姐王仪涵的纪录,祖莲是在8月的印度世界锦标赛扮演屠龙手,而黄妙珠则是在11月的中国公开赛次圈成为爆冷主角,尽管她最终没能一黑到底,但已逐步跨出了“寒冬”。

  丹麦混双先拔头筹

  在率先展开的混双决赛中,丹麦组合佐金菲斯切尼尔申与克里斯廷娜以21比14、21比18击退印度黑马迪祖与古塔,成为本届赛会最先出炉的冠军得主。

  去年混双冠军也落入丹麦队账下,但也是现役世锦赛冠军的汤姆斯雷邦与卡米拉莱德今年并未入围总决赛,无法进行卫冕战,由同袍佐金菲斯切尼尔申与克里斯廷娜捍卫他们的江山。

  丹麦也打进了男双与女双决赛,马蒂厄斯与莫根森将和郑在成与李龙大在男双决赛较量,卡米拉莱德与克里斯廷娜则在女双决赛挑战黄佩蒂与陈仪慧。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男女双打决赛都是小组争盟战的翻版,而丹麦组合在决赛皆落下风。

    (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